北方有龙口,玩在南山爱在东海,龙口自助游攻略

时间: 2018-08-21 16:03:32 来源: 马蜂窝 点击: 0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海是什么颜色,除了歌里说的,我想海有属于每个人的颜色,但都是浪漫的美好的温馨的幸福的,而海对于我曾是向往的,而后是铭心的,我的青春岁月是在一座海边城市度过,是难忘不舍亲切的。

这次来龙口,又来到这座还不是那么闻名的小城。

【关于我】

旅行自媒体,多平台自媒体人。

微博:@韩文龙

器材:佳能5D2 16-35 f2.8 ,85 f1.8;索尼a7 50 f1.8; 无人机 大疆 御 air .

后期:lightroom,Final Cut Pro

网海茫茫,你能看到,我很感动,也谢谢你关注我!

【行前准备】

【基础】:

1.身份证、护照、现金

【电子设备】:

1.相机充电器 (单反、微单、小飞机)

2.手机充电器(转换插座)

3.移动电源(数据线)

4.读卡器/备用卡/备用电池

5.耳机

6.多功能插座

7.理光数据线

【生活用品】:

1.便携包

2.纸抽

3.雨具(夏);口罩、手套

4.腰带

5.保温杯

6.护肤品、防晒(夏)

【精神世界】:

1.缓存歌曲

2.书

【行程】

Day1:

沈阳- 蓬莱机场

丁氏故居

动植物园

住宿:月亮湾酒店

Day2:

上午:桑岛,游艇

午饭:庄户人家

下午:南山风景区,东海湾

晚上:高尔夫球会公寓

Day3:

高尔夫球会

西河阳村

融创·东海湾

黄水河湿地公园

丁氏故宅(龙口)

到达龙口入住稳妥后,选择去的景点还是龙口著名的景点——丁氏故宅。龙口这座北方的海边小城有它独特的魅力,这里没有大城市繁华喧嚣, 有属于龙口自己的魅力,除了漂亮的海,很多人会到丁氏故宅走一走看一看,也看看胶东半岛上龙口的历史人文。

丁氏故宅在龙口的黄城西大街上,占地3.106公顷,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如今的丁氏故宅作为博物馆对外开放,现在也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丁氏故宅在现代的高楼大厦之间,给人的感觉不是那么浩大,只是这个古宅子走过去感觉进深比较深,它是中国保存较好规模很大的 “四合院”式建筑群。

从航拍图上看,这座建筑就是一个“丁”字,门口建筑就是“丁”字的一横。

在胶东半岛,有一首民谣:“黄县房、栖霞粮、蓬莱净出好姑娘”。其中的黄县房指的就是这座丁氏故宅,丁氏故宅的主人在清朝是响当当的“丁百万”,据说丁百万经营当铺、钱庄起家,资产折合白银5400万两,是清政府两年的财政收入,为山东首富。

午后走进丁氏故宅,阳光有些耀眼,天气有些炎热,丁氏故宅的游客不多,我们同行的几个小伙伴,悠闲地走在这座古宅里,走进一房看到阳光射进屋内,还有古老的座钟,钟已经不再走动,但时光依旧流转,丁氏故宅已被现代都市高楼大厦掩映,但这座宅子里的那段光辉岁月,永远镌刻在历史的长河里,窗子的那一道光仿佛是透过曾经照到今天、照到面前。

我们几个人在逛丁氏故宅时,最大的一个感受,走进一间房后面还有另一间房,每个大院由五进四合院组成,只不过都是以中轴对称布置和扩展,走到最后面的时候,看到丁氏故宅的边缘,然后现在可以从旁边的一条小道径直回到丁氏故宅大门口。

丁氏家族在清康熙年间始致富,丁氏发迹后,征召邑内外能工巧匠,在黄县城里营造宅第,规模宏大,房屋竟然有2700余间,现在的丁氏故宅,据悉也有200多间,都是清代时期留下的布局。

其中“履素堂”和“爱福堂”是对称的建筑,“履素堂”自前往后四处建筑分别是迎客厅、书房、太太卧室、少奶奶卧室,对应的“爱福堂”的各房功能应该与“履素堂”一样,现在被辟为博物馆,为了向游客展示更多的内容,房间功能被改造了。

这些古建筑的布局,很多细节还彰显着我国的古典文化,比如大门两旁的石鼓,称为门当;门框上方的四个门簪,称为户对。房顶对称的龙头,称为正吻,有镇宅避邪之威,龙头之间的脊饰,俗称“福囤子”,表示家中粮食满仓,已逾屋顶等等。总之,来龙口不妨来这里,走进这些古建筑,穿越时光,走在这些曾经辉煌、发生过无数故事的空间,在这里去感受那段历史岁月,也是感受这些故事里的中国传统文化。

龙口动植物园

我们逛完代表性的人文景点丁氏故宅,接着再去另一个景点龙口动植物园看看。

龙口动植物园总占地约300亩,主要规划建设四大功能区:动物园区;游乐园区;青少年教育园区;生态植物园区;以及其他综合服务配套设施。

到达动植物园时,我们这些大孩子就先被以摩天轮为代表的娱乐设施所吸引,迫不及待地想坐坐那个坐过无数次还想要坐的摩天轮。娱乐区主要有摩天轮、自控飞机、大摆锤、滑行龙等。

在摩天轮上听着呼呼的风声,拿起相机,也来个时下比较流行的航拍,但这次是真人升空航拍,拍下美丽的动植物园,没用“小飞机”的我时时过把航拍瘾。

动物园区因为建成不久的缘故,还真是走在时代前列,蛮高大上的,主要以熊猫、老虎、大象、斑马、长颈鹿等高端动物观赏为主。

如果带孩子来这里不说是娱乐设施,就是看动物我想孩子们都会走不动步的,可爱的袋鼠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仿佛等着我们给拍照。还有这群可爱的小动物,站在一排夸张的姿势在晒太阳。

可以看到狮子斑马鸵鸟等大型动物,我们在拍鸵鸟的时候都格外小心,因为工作人员介绍说,它们可是会叨人的。

来动植物园的当天,虽然风有点大但是天气晴好,再加上园区里的植物,配上蓝天就感觉画面特别美好,后来才了解到这里的生态植物园区,都是以高档的银杏、白蜡、红杉、樱花、槟榔、椰子树等珍稀植物为主的,怪不得这么有颜值,拍下的画面这么美。 这里将成为烟台乃至胶东半岛地区最大的集动植物观赏、休闲游乐、青少年科普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动植物游乐园区。

龙口东海月亮湾海景酒店

走完这两个景点就接近晚上,我们第一晚选择了龙口最好的酒店月亮湾酒店。来龙口游玩我觉得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花更少的钱去享受更好的度假服务,尤其是夏季旅游旺季,大家都热衷到海边度假,而龙口处在北方,不会有南方的海岛那么炎热,也不会那么多到夸张的人过来,不会那么喧杂。相对物价消费水平低,所以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住上一个更好的海景酒店,好好享受度假生活。

这次来,我们就欣悦地定了一个海景酒店,虽然价钱有点小贵,但如果和热门的海边城市比还是相当划算的,而且酒店里就可以直接通往海边沙滩,晚上海边会有烧烤篝火晚会等,或者在海边吹海风乘凉,看看夜色海景也是不错的。

在龙口当地人的认识中,月亮湾海景酒店绝对是当地很好的一家酒店,看上去酒店已经小有年头,但从酒店的位置,房间设计,尤其是整个酒店的造型都是时尚前卫,就是在现在豪华星级酒店兴起的环境下,月亮湾酒店前期的设计也是很出彩的,酒店大堂宽敞气派,并且一楼有一部分区域是露天玻璃顶的,很别致。

在月亮湾酒店入住的第二天清晨,我不舍得睡懒觉,早早地起来到海边散步,因为海的旁边还是一些酒店,这处海滩感觉特别好,而且龙口的海水也是碧蓝,我不自禁地打开无人机,以上帝的视角拍下这美丽的海岸线。

月亮湾酒店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和龙口的另一个景点东海观音阁近在咫尺,从酒店步行过去也就三两分钟,酒店所在的大的范围应该是在东海度假区的区域里。有佛教信仰的人可以在此顺便过去参拜。

我们当天只是在月亮湾住宿,因为天气还是比较热,消耗体力一天玩下来就比较累了,把行程都安排在其它景点,在月亮湾没有安排太多的时候玩耍,但只是我拍的几张航拍图,这美丽的海岸线,海边的风景就足以让人留恋。而且在月亮湾海滩的旁边,我还看到了有一处不小的海边游乐场,选择在月亮湾多玩玩的游客也可以到那边看看,游玩休闲一下。

来月亮湾入住,我觉得可以花相对较少的钱,过一个媲美国外海岛度假的旅途休闲时光。

桑岛

从住的月亮湾酒店到桑岛不是太远,来龙口我觉得可以去桑岛走一走,毕竟让你看到的小岛与众不同, 不是像很多那种商业化的景点。到了龙口来到海边,特别是登上桑岛一切都变得那么超乎想象。

我们登上桑岛的那天天气晴好,用小伙伴的话是太阳好大,而且已经十分炎热,但这样的天气风景非常好,海风拂过,云淡风轻,那些生命里畅想的面朝大海无忧无虑的日子,大概就是如此,大概就是眼前的景象,同行的小伙伴光脚走上礁石,不用刻意,每一次按动快门都是一道靓丽风景。

乘快艇冲过浪迎着风登上桑岛,看到了这么多没有被开发的原始痕迹,原生态的感觉让人觉得珍贵,拍过几张照片后,我又忍不住想换个角度好好地欣赏一下这座小岛的美。当无人机升空的那一刻,关于大海的美,海岛的想象,又一次活生生的扑到面前,碧波漾起的海水,海面上点点的渔帆,还有近岸渔民养殖的圈圈,映着远处的城市都是一幅幅让人愉悦的画。

临近登岸码头不远的地方,一如既往地立着一座漂亮的灯塔,我想灯塔给我们的意念不只是它的外形孤立存在,而是最先联想到的就是夜晚指引方向的那盏灯,返航的渔船看到灯就看到了方向,看到光就看到回家的温暖。岛上一排排小房子,完全没有高楼大厦,都是一排排平房子,和隔海相望的城市的高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坐着快艇登到岛上时,码头上那密集的渔船和随风飘起的彩色的旗子,对于我这个内陆出生长大的人来说,特别的有感觉,渔家生活完全是陌生好奇和向往的,码头的一边是载游客上岸的快艇,一边是渔民们出海打鱼的渔船,在我看,无论哪一边映着美丽的大海都是一道风景。时而看到渔民来往,或骑着摩托或骑着三轮车,这种渔家生活气息让人着迷。

在桑岛上,岸边的海岸线显然是一线美丽的风景线,这里的海水很清澈,让我想起了国内许多海边,桑岛海边的水显然要更好一些,这里虽然没有一些国外知名热门海岛盛名和繁华,我觉得这里有一份小岛的美和小岛的静,没有那么喧哗和浮躁。

如果能找到一处遮阳伞,挡住热情太阳的光,吹着凉爽的海风,看着透明清澈的海水时退时进,面前是点点小舟自由自在荡在海面,这将是一种怎样惬意的时光。

桑岛这座小岛就如同龙口这座小城一样不大,但有自己的魅力,一份远离喧嚣的宁静,整个小岛都处在尚未开发的状态,走在小岛上还是它原本渔村的模样,甚至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年轻人都离岛进入城市,显得人也有些少,甚至是岛上的“工作人员"看上去都不太一样,更多的市井氛围,不会像现在商业景区那种感觉,但却有它另一面的原始状态,可以回归大自然,看不到满目的商业,享受海天之间那片宁静自然。

南山大佛

上午去过桑岛,下午自然去了龙口最具代表性的景区南山大佛景区。到龙口时,说起游玩的景点,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朋友,了解龙口的人依然首先想到的是南山景区,毫无疑问南山景区是龙口的一张名片,再次来龙口还是要到南山景区去看看,其实南山景区大的,估计3天也玩不完。而南山景区的大佛就是景区的代表了,玩南山景区就是以大佛为重点。

南山大佛高38.66米,重380吨,选材锡青铜铸造,由232件佛体、108块莲花瓣、302个发髻、共642块锡青铜铸件组合而成。大佛是世界第一锡青铜铸大坐佛。不用走到景区,几乎在南山景区的周边有时就会看到南山景区的大佛,气势磅礴很震撼。

在南山景区检票进门是一尊卡通式的小和尚“如一”,以一个可爱的姿态迎接大家的到来,后面的墙上是有关佛文化的浮雕,两边写有“佛光普照,慈悲为怀”。

由于景区非常大,如果徒步行走很困难,我们坐着景区的游览车来到大佛上,在登上大佛的台阶前的香炉前还燃着游客供奉的香。

景区各方面已经十分成熟,高高在上的大佛,景区的游览车其实可以盘旋直达大佛脚下,只不过来这里的游客通常还是步行爬那一级级的台阶,来到伟岸的大佛脚下进行虔诚的叩拜。

在南山大佛前面有一处广场,在广场中间有一座造型别致的形状,在五座青瓦寺庙的前面,其实这是一座"药师颂"动感音乐喷泉,雕塑主体取"药师佛"之形象,药师佛面相慈善,仪态庄严,总高度19.6米。右手执药丸,左手胸前捧药钵。

"药师佛"在场景静态时隐于莲花瓣内,如果不是特别提示游客也不会发现其中玄机,每天有固定的时间会进行“表演”,当莲花瓣展开时,佛像缓缓升起,继而旋转。底座为十二生肖守护神,又名十二神将,周围八尊菩萨为《药王经》中的八大菩萨,共同组成了神圣的药师经变图。整组雕塑集灯光喷泉、开合、升降、转动、音乐、电脑控制于一体,气势恢宏,震撼心灵。来南山大佛的游客还是要留意下这里,不要错过。

南山景区另外几处重要的景点,排在大佛这后的一处就是南山玉佛,南山玉佛殿整体为一座金胎合曼的药师坛城。药师如来是佛教中消灾、延寿、增福、生财,既能满足人们物质需求身体康宁,又能满足人们精神需求的东方佛国之主。 南山玉佛殿由玉佛大殿、药师坛城、舍利殿组成,玉佛殿内供奉的缅甸玉药师如来,像高13.66米,重达660余吨。为目前国内最大、最高的玉佛造像。

景区里还有功德堂万佛堂等,出于尊重景区的规定并没有拍照,功德堂是铭记善信捐建佛、寺功德的殿堂,南山禅寺大德法师还定期为功德主祈福,殿内镶有31块包含124个佛陀故事的紫金铜雕工艺壁画万佛殿内陈列供奉着9999尊、栩栩如生的铜制金身小佛像,与南山大佛共成万尊的宏大阵容。

南山景区首先是围绕着佛教文化建设的大型景区,另外也包罗了许多历史人文还有中国传统文化等,因为景区非常大,所以也沉浸了游客的熙攘,在景区还是会感受到一份心旷神怡的清静,让人流连忘返。

龙口海边

南山大佛景区关闭的时候,天色还早,我们不想浪费时间,就让司机大姐带我们去附近再逛一逛,后来无意中路过一块地,大姐说是融创·果岭小镇,还很有兴致地给我们聊了起来。南山大佛景区的影响力在当地屈指可数,给我感觉在南山工作可以从小到老自给自足,每个阶段南山都有自己的产业。说到衣食住行,了解到在南山附近还有融创的一个大项目融创·果岭小镇,真是区域强强联合啊,想必龙口人也期待小区的建成,低密度绝佳的别墅环境,还有成熟商圈,这里是幸福的生活。

说到这个项目,司机大姐说你们都喜欢拍照,我领你们去个拍海上日落的好地方吧,大姐就很有自信地匆匆带我们去的地方原来是融创另一个项目融创·东海湾,项目在建所以一片区域封闭起来,有一片海滩很少有人过来,但由于时间有点晚,路还不是太熟悉,我们只看到日落的一个尾巴,我相机没掏出呢,夕阳已沉入大海。

反而是我们在往车上走时,被这个酷烗造型的建筑吸引,司机宋大姐说,这是融创·东海湾的销售中心,像是自家财产骄傲地和我说这个售楼处花了一个亿。

龙口高尔夫度假酒店

正如前面我说的,在龙口这座海滨小城,可以花更少的钱,享受一样的海边美景,吹一样的海风,看更寂静的海,吃同样美味的海鲜,我们住当然也不能亏待自己,这次住在了南山高尔夫球会的酒店公寓,居住环境如高尔夫一般贵族高雅。

虽然同行的小伙伴大多都脱离不了初级训练场地,但来到这里游了山玩了水,还是要体验一下高尔夫,哪怕一个摆拍心里也会享受到满足感。况且事实上不只是精神享受,当我们考虑到自己的水准只是向场馆要了两篮球时,体验上的小伙伴,就乐在其中欲罢不能,除了我有漂亮的挥杆但球未打到,有的小伙伴初次体验,球就飞得漂漂亮亮的,这人生啊,还是得多多体验,多多经历。

这里住的环境,住处有些公寓式的感觉,可能算不是五星,但三四星的感觉还是有的,起码公共区域环境一流,然后办理入住的大堂足够气派,早餐设在大堂的二楼和住宿不是一个楼。

言归正传,其实这里绝不是在高尔夫球场上挥个杆,然后晒个美照,这里还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审核,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复,依托丹岭高尔夫俱乐部建设的高尔夫球国家队训练基地——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

在这里可看到非常专业的高尔夫知识,从高尔夫器材的制作展示,各种材质和机器,还有针对人训练的各种专业设备。这里拥有世界领先的高尔夫球运动技、战术训练设备设施、技术诊断与测试仪器、运动损伤康复技术和仪器设备、球具定制与调试中心。还有世界一流设施的练习场、体能训练综合中心和宾馆化管理的运动员公寓。

南山高尔夫球会拥有六座练习场,各项练习设备配套完善,充分满足了不同水平球手练习和娱乐需求。每一个球场会馆的设计建造也是匠心独具,风格各异。

我们是在下午的时候入住,淋漓尽致但又不太过瘾地在练习场体验了高尔夫后我们又匆匆地赶去下一个景点。但深知在南山景区的南山高尔夫球会的环境优美,所以第二天清晨抗争着睡意起早赶在大家集体行动前,在高尔夫球场上空飞翔一番。

从上空俯瞰这里真是漂亮极了,一座座矮矮的红顶小屋,远去了高楼林立的压迫感,绿林成荫,湖水交错,放眼望去全是大自然的绿色,有山有水有树木有草地,休闲度假休养身心的不二去处。早就听闻这里不少韩国的客人坐飞机像度周末一样过来打高尔夫,那么国内的我们,更便利的条件,如果有兴致何不来到这里犒劳自己,所以到龙口来的朋友不妨在这里体验一下。

西河阳村

我们一行小伙伴们,此行和很多现在外出游玩的人一样,希望在旅途中挖掘一些特别的景色,一些小众的,一些非热门,甚至不是景点的景点,那么在龙口我们就来到了“西河阳村”。

胶东半岛的那首民谣:“黄县房、栖霞粮、蓬莱净出好姑娘”。这句黄县房大多数说法是城里的“丁氏故宅”,但与之相对应的就是城里有丁家,乡下有西河阳。可见西河阳村曾经在龙口的地位。

胶东民俗风情,黄县房就是典型代表之一。我们来到西河阳村,正值中午,淡热的天气里来到这安静的村落,不由得凉爽了几分。未进村子之时就听到,这里已经被政府保护起来,每家每户不可以随便拆修,如果要拆建要由政府统一规划实行,充分保护。印象最深的是村子里还有刮脸、压面等具有时代感的营生。还有那些石头老墙,让人心情顿生平静。

村头靠时田地的地方,还保留着一处古代的城墙,前面放着一只斑驳的木船,看着去就觉得好一个光阴荏苒。放在地上的红枣,在阳光的阴影里,也格外好看。

近些年,随着社会发展,不少村民都搬迁至外,西河阳村也因地制宜,打造胶东民俗风情游 题,在村子里我们看到了许多民俗展,还有一些村子的发展历程,还有一些村里名人的故事介绍。

西河阳村现在还有保存完好的哈瓦房200多处,最小的历史也在100年以上,也是黄县房的典型代表。布局考究,功能齐全、分明,主从有序,尊卑有别,严格遵循封建礼制要求建造,是现今保存完好,面积最大的古村落。

走村子时我们看到了一个原始开放的村落,但想要深入了解,还是要走现代景区游览的程序,我们找到一个似村里干部样的人,引领我们到最有代表性的房屋,需要收价格不高的门票进入参观。在一处很有历史的老房子里,看到了极具当地风俗的面点,做为外地人,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这些漂亮的面点,据介绍现在当地人办喜事还是保留着这样一种风俗习惯。

这处老屋看得出已经斑驳得甚至破旧不堪了,但它的历史还在彰显它在建筑结构上的优质。这些都是老黄县房的缩影,是胶东人居住文明的象征,是老黄县民居建筑史的灵魂。老房子在,记忆犹在,人们对老房子的感情就在。它留住了人们对一方水土的深刻怀念……

西河阳是龙口诸由观镇上一个富饶而美丽的村庄,那个年代全村就有许多家从商,经营者涉足很多行业,全国各地都有西河阳的生意人在做买卖。外面挣钱,家中盖房买地,积累家业。在那个以农耕为主的年代,西河阳人就以先进的思想意识发展自己,所以才有西河阳的历史辉煌,也影响着后人。

在西河阳村,不需要刻意寻找,可能稍行几步,就能刚好遇见百年前的砖瓦窗棂。这里的古建筑,多呈中轴对称、庭院式组群布局,前套院、前院、正院一应俱全,透露出几分庄重与威严,是“黄县房”的典型代表之一。目前村里保存完好的古宅就有200多处,最短的历史也在100年以上。

融创·东海湾

西河阳村有自己的特色来看看还是可以的,但天气比较热,在我们预计的时间提前完成。突然间多出不少时间是日程计划之外的,不知道去哪里,有人说应该吹吹空调,吹空调又不能拍照。忽然想起昨晚遇到的融创·东海湾,销售中心招待的好,有吃有喝有空调吹。而且我个人对房地产还是有兴趣的,我们就决定到那里看看。

要知道我毕业后辞职前做了七八年的房地产从业者,对这些也是一种久违的亲切感吧。其实这个时候,就有在想,如果还有时间,还要到这里逛逛,把它当成一个计划外的景点。

其实又何尝不是呢,现在许多景点经营成了只有商业化,而一些本是商业化的场所,却出人预料地造就成让人舒心的“景点”。

售楼中心还是那个售楼中心,但这里的却和印象中的完全不同,这个是与时俱进丰富多彩,听说这里还有一个热闹的地方网红墙,尤其是年轻人,绝不会错失自己秀自我的机会,都会主动拍个照片拍个小视频,而且前不久某著名主持人还在这个网红墙上秀了一把。

一楼室外有几处名副其实的墙,但室内许多场景就不只是一面有丰富画面的墙了,两人来高的大熊,还有满是少女的粉红小豹,以及楼上还有一处看不到商业氛围满满艺术气息的剪纸作品,一些剪纸做的动物卡通形象,妙趣横生。

第二天我们又特地闲游到此,正式走进销售中心,漂亮的接待小姐姐过来接待我们,虽然我们一再说来看看,都是游客,但认真的她丝毫不冷落,也许就像我们的司机宋大姐一样,有着龙口人的幸福感,这位接待人员也对自己的工作有归属感。

按照惯例我们还是参观了设在售楼处的样板间,除了羡慕房子好外,这里的海景房真是觉得让人心生向往呀。在这样的城市在相对不高的房价基础上,真有一座像诗里的那样“面朝大海”的房子,是不是一辈子里最幸福的事,是不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最妙只有更妙,敬业的销售小姐姐,看我们投缘吧,还兴致勃勃地带我们去了真称得上特色的“光影餐厅”,这是一间满是高科技的餐厅,小小空间无限可能,瞬间让你的就餐环境置身另一个立体的空间,身临其境。这哪是就餐呀,这是走进时光隧道了。浪漫的樱花主题,浩瀚的海洋世界,酷爽的极地环境,近十种场景可供选择,桌面地上天棚以及墙壁,还有耳边传来的音乐,这顿美餐一定铭记一生。

最偷着乐的,在这里不仅可以蹭拍,还可以蹭饭,而且伙食绝对让你意料之外的满意,这何等气度呀,美景美食。而且今天才发现,昨晚看到的这个很酷的位置,并不是工作人员在洽谈,居然是人们用餐的食堂位置,这是观景位,可以看见海景的位置呀,想不到就这样被这些时光征服。

黄水河湿地公园

从售楼处出来,距离去机场的时间,还有一点点时间,午后有些热,但我们还是不想浪费,想再到龙口哪里顺便转转,司机大姐就给我们载到黄河水湿地公园,没有太过商业化,还是很自然的景象。

在湿地公园旁边有几处不太热闹的房子,有一座黄县民俗博物馆,在广场上还有一些彰显当地历史人文的建筑小品。

广场上还有一座戏楼,不知道现今还会不会有戏可演,我想大抵戏台都成为了历史,旧时代被新时代的事物替代,只是光阴匆匆,不变的只是戏台上写的那样“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两侧的房屋,我居然看到典型的徽派建筑那种,白墙黑瓦,只是这次时间匆匆,没能去打听这些的历史和含义,如果再有机会来龙口,再到这里走走看看。

返程

每段旅途总是在期待与现实反差的跌宕起伏中走完,曾经那么多美好期待的旅程,可能最终只是心绪平平而终,而这次本来只是想着平平常常到北方的一个海边小城游玩一下,却给了期待外的美好,或许有些旅程的好是因为遇到了美的景,更遇到了美好的人,如歌里唱的那样,和一道道美好的风景相遇,和美好的人不期而遇。

再见,这段美时光,再会,北方的海边小城——龙口。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