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大时代下康养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融合绿色生态旅游,打造健康小镇

时间: 2018-07-02 17:14:41 来源:  点击: 0

近年来,随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民生健康的问题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2016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健康中国”的战略方针,并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而伴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康养需求与尚不完备的康养产业之间形成的落差,也为康养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人们对于健康养老的绿色生态圈的翘足引领,一方面带动了周边相关配套产业的兴起与蓬勃发展,促进了地区经济的繁荣,而另一方面由于需求与现有设施的不对等,也势必会催生一系列的矛盾。因此,贵州医科大学联合约翰霍普金斯亚太医院管理和领导力研究中心,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复旦大学医院管理学教研室,于7月17日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北斗湾开元酒店举办“精准扶贫,精准健康“国际健康峰会,就以上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的举办地点北斗湾开元酒店,毗邻生态良好,资源富集并且具备发展壮大康养产业优势的云漫湖,既有发展康养产业的迫切需要,也拥有良好的基础,会议也将永久落址于此。云漫湖地处贵安新区核心区,总规划面积5.7平方公里,总投资约为80亿元,目前正大力发展康养产业,致力于建设集绿色、环保、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多功能健康小镇,项目主要划分为以建立高端绿色人居生活为主旨的云漫湖国际社区、适合一家人悠闲游玩的国际云漫湖国际度假区以及带来国际养生休闲度假体验的瑞士风情区三大板块,以生态环保为理念,打造5A级标准“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和海绵城市建设样板区。

依托康养产业实现各产业之间的联动发展,成为未来服务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而康养产业在未来的发展前景更离不开与旅游行业的融合与创新,根据不同的地理优势,气候特点,结合市场需求,加速产业与产业之间的互通和联系,打造适合人居的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小镇,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养老生态圈!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