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黄帝问道,领略崆峒雄风 “最炫越野风”跃动平凉

时间: 2018-06-05 15:56:59 来源:  点击: 0

5月26日,“最炫越野风·跃动崆峒山”自驾游活动启程。由近百位爱好自驾出游的车友、采风媒体团,将一路向西,去往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山,探秘黄帝问道崆峒山之仙,感受崆峒派武术之魅力,饱览崆峒山的青山绿水。本次活动由华景城旅游集团西安行游天下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联合甘肃崆峒山智慧旅游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举办,咸阳马帮、远驰越野大力支持,东晨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亚能石化股份“高效净擎增动液”亲情赞助。

从西安出发约4小时的车程,浩浩荡荡的一行人来到了坐落在泾川县回中山被誉为“天下王母第一宫”的泾川王母宫。

王母宫景区位于中国丝绸古道泾川县城以西,背靠天池,西邻高峰寺、夸父峰,左依泾水,右绕芮河,环抱瑶池,是西王母发祥地和祖庙所在地。

在泾川王母宫进行了祈福仪式后,第二站驱车前往海寨沟景区,同时体验户外场地越野。

海寨沟景区位于崆峒区大寨回族乡柳沟村,属于大西北的“童话世界”,山泉叮咚,瀑布横流,松柏掩映成趣,一片湖光山色,让人沉醉。车队也利用特殊地形开展了有趣的越野比赛。

当晚浩浩荡荡的一行人来到了崆峒古镇安顿下来,在晚间一起点燃篝火,领略当地民俗文化。并开展了有趣的游戏

常言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神奇秀美的崆峒山,灵气十足、仙气缥缈,矗立在崆峒古镇6公里处。第二天 一大早,大家就整装待发,适逢天气非常给力,晴空万里,开启了大家登高望远的好心情。

车队在盘山路上一道弯又一道弯地盘旋,非常惊险。不一会就抵达了崆峒山,这里是三教合一的壮美神山,相传黄帝曾在这里向道家仙人问道。崆峒山,主峰海拔2123.5米,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气魄宏伟,山腰间亭台楼阁、宝刹梵宫、庙宇殿堂,层层叠叠,尤其是道家文化处处彰显,“中华道教第一山”之美誉,名不虚传。

一览山间的秀丽景色后,崆峒派的武术魅力更是精彩纷呈,在中台位置,一波波崆峒派的武术表演,引得大家围观,铁锤灌顶、钢筋锁喉、铁臂功等只是在武侠小说中罕见的功夫,引得大家阵阵惊呼,颇有一番江湖中切磋武艺的展示,大家看的非常尽兴。在恋恋不舍中,大家结束了这趟登山问道之旅。

这趟集结了20多辆越野“牧马人”车队以及近百位自驾游爱好者,从陕越甘,从西安一路驰骋,领略崆峒山青山绿水的自驾游之旅也在这里圆满完结。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