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新沂环骆马湖自行车公路公开赛荣耀绽放

时间: 2018-04-22 13:51:21 来源:  点击: 0

2018第八届中国·新沂环骆马湖自行车公路公开赛于4月21日在骆马湖畔激情开赛。数百名专业骑士云集,近千人加入到“不战不散”的赛事中,赛事进一步升级,实现了突破性的飞跃。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体育局、新沂市人民政府主办,新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与体育局、新沂市体育总会、江苏东陇海文化产业集团承办,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开幕式位于新沂市博物馆前广场。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新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堂清,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陈钢,新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秀云,新沂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春民、新沂市副市长张汉荣,新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外事办主任晁新茹,新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与体育局局长冯春武,势至体育董事长刘大可纷纷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张汉荣副市长主持,陈堂清市长致欢迎词,陈小平主任宣布开赛。随后,男子公开组参赛选手在组会领导和嘉宾鸣笛发令后激情开赛,500余全民健身组参与者也先后完成了19公里的快乐骑游。

每年一届,八载“环骆马湖”赛事,成就江苏经典赛事IP

2018第八届新沂环骆马湖公开赛是新沂自有赛事IP——环骆马湖自行车公路公开赛的又一次提档升级。首先,赛道设计上进行了升级,更好的呈现一场“不战不散”的古镇风云之战。其次,男子公开组劲旅强队之间的角逐与19公里的欢乐骑行的设置,再次凸显竞技性与参与性的结合,尽显如画新沂的“一山一湖一古镇”之美。主流媒体与行业资深媒体记者的报道,地方媒体网络直播,对于赛事和城市都起到极大的宣传作用。

本次赛事为期2天,4月21日为首个竞赛日,男子公开组的比赛精彩纷呈,比赛战况万众瞩目。来自全国14支包含国内最顶级的大众自行车车队报名参加了男子公开组114公里公路大组赛。比赛一开始就有选手尝试突围,随后领先集团被追回,经过比赛前半程的拉扯和筛选,包括樊超、周克强、刘祝庆、黄京、张涛、高良、张璟在内的七人突围集团在比赛前中段成立,随着比赛进行,高良和张璟掉队;至最后80多公里时,黄京突围而出,互相盯防的三大豪门车队车手无暇顾及的情况下,黄京成功的以单飞姿态率先过线,拔得头筹。来自凯路仕烈风车队的夏威和诺飞客UCC车队的巫帛宏分居男子公开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团体成绩方面, RT-速盟中国车队因黄京的胜出,加上队友们不错的成绩,夺得本次团体赛冠军;凯路仕烈风车队和诺飞客UCC车队分列亚军和季军。RT-速盟中国车队在此次高水平车队的竞争中,成了最大的赢家,90后车队主力黄京一战成名!

2018两轮文化深入新沂,心旷神怡

新沂千年古镇窑湾集古镇景观、水泊景观、名胜古迹、神话仙境于一体,马陵山以江苏唯一的丹霞地貌而闻名,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骆马湖则有着苏北小三亚之称,他们作为标志性景点,成为全国旅游爱好者出行的极佳目的地。首个竞赛日在这胜似仙境的地方火热开赛,引发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强烈关注,提升了群众对新沂新的认知。除公开组外,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等地区多个国家的骑行爱好者也参与到赛事中,完成了19公里的快乐骑游,更好的展示了全民健身的风采。于此同时,赛事嘉年华活动中,新增了Qbaby儿童平衡车公开赛,这一品牌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亲子深度体验感,还推广了儿童平衡车这项时尚、健康的运动,从青少年抓起,深入发展新沂的两轮文化。

体育+旅游,两轮文化助推山水新沂旅游业发展

近年来,新沂不断优化提升文化旅游业,重点推进城市水环文化创意街区、文化创意产业园等载体建设,着力培育文化创意等新兴文化业态,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战略,以“一山一湖一古镇”为核心,充分挖掘新沂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发展以自然体验、度假休闲、古镇文化、农业观光为主体的复合型旅游体系。特色旅游资源与品牌赛事的融合发展,已成为展示宣传山水新沂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中国人寿为此次赛事的特约供应商,迈森兰为指定赞助商,CCTV5、CGTN、中国体育报、中国自行车、野途和骑友网为特约合作媒体;赛事还得到了习酒、金牌联盟、天馥酒庄、可口可乐、毛铺苦荞酒及体彩中心的大力赞助和支持。4月22日将进行男子年龄A/B组、女子公开组三个组别的比赛,全程48公里,阵容豪华,同样风采夺人。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