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户外享受优质的山水

时间: 2017-09-14 15:46:09 来源:  点击: 0

丹霞美景。

韶关星空。潘慧恩摄

韶关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阳光充足,气候宜人,大山大水大美韶关,优异的生态自然环境,成就了户外运动。近年来,韶关市顺势而为,举办多场国际体育盛事,联动旅游产业,成为全域旅游、旅游+体育的示范。

优质山水,正适合户外活动

韶关,凭借优势的地理、生态环境及旅游资源,已发展成为业界公认的“广东省户外运动天堂”,是旅游+体育发展的成功实践,也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的先行先试。

韶关把守“广东北大门”,身处北江上游,浈江、武江、北江三水交会处;韶关又身居“三省通衢”,与湖南省、江西省交界,毗邻广西,是粤港澳辐射内陆腹地的“黄金通道”;是华南生物基因库,也是“岭南名郡”。

活动丰富,已成“广东运动天堂”

近年来,韶关以发展山地运动为核心,树立国际户外运动品牌,吸引了珠三角及周边省份游客及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以旅游+促动产业融合,已初具规模,徒步穿越丹霞山比赛、徒步乐昌峡、生态南雄欢乐骑行、南雄荧光夜行活动、南石岩登山、穿越铜钟寨徒步活动、翁源户外拓展、穿越大峡谷奔跑节、环南水湖自行车公开赛、乳源铁人三项赛及迷你铁人三项赛、“广东最高峰”南岭登山节暨南粤西京古道千人徒步,还有广东屋脊天井山“让爱远行”森林漫步节等活动,全年大小户外运动、休闲旅游的专业赛事及休闲旅游活动10多项,且多个区、县都有 自己 各 具 特色的品牌赛事,“广东户外运动天堂”的名号非浪得虚名。

据了解,2017年韶关推出多款雅俗共赏、游客参与度高的体育旅游项目,竞技与休闲运动相结合。

活动

1

2017“丹霞杯”围棋城市邀请赛  旅游坐标:仁化丹霞山

为加快韶关市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9月12日-17日在丹霞山风景区举办“善美韶关,棋逢丹霞”2017“丹霞杯”围棋城市邀请赛,共有新加坡、吉隆坡、曼谷、中国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北京、深圳、西安和韶关等10支队伍参赛。

2

乳源铁人三项 旅游坐标: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乳源的铁人三项已有一定知名度,2017年9月开赛,赛程总距离51公里,选手从南水湖开赛点出发,游泳1公里后,转骑自行车43公里至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瀑布群景区自行车转换区,最后再跑步7公里至终点。为增强游客及市民的参与度,今年还增加了迷你的铁人三项赛。

3

明月照三江·繁星耀韶州 旅游坐标:韶关全域

2017年10月1日-8日,韶关将举办“明月照三江·繁星耀韶州”主题活动。今年中秋节恰逢黄金周,建议客人们旅居韶关,观丹霞日出,赏月观星。众所周知,韶关有直插天幕的“广东屋脊”,浪漫星空可媲美新西兰。

4

徒步穿越丹霞山 旅游坐标:丹霞山

“徒步穿越丹霞山”在韶关已是一个品牌活动,此次以“徒步丹霞,享受自然”为主题,沿途穿越丹霞山腹地,让参与者在得到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获得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及深度文化体验,11月25日出发徒步丹霞。

5

寻根珠玑·穿越梅岭徒步活动 旅游坐标:梅岭、珠玑巷

12月,南雄市体育局、南雄市旅游局主办此次活动,是以珠玑古巷为起点,梅关古道为重点,将古驿道沿线的人文景观串联起来的主题徒步活动。到了12月底,还可参与一年一度的“梅岭梅花节”,这是南雄延续了数百年的文脉历史,于梅关古道祈福、赏梅、品尝青梅酒;让家庭亲子徒步古道,咏颂梅花。

6

2017徒步乐昌峡活动 旅游坐标:乐昌峡

11月,秋高气爽,徒步正当时。乐昌峡大山深处,高峡出平湖,碧路通蓝天,是乐昌新兴的旅游景区,徒步路线以乐昌峡左岸绿色通道为主,是全民健身运动的极佳路线,也是乐昌新兴的健康户外旅游新名片。 采写:南都记者 肖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