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推出31项 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时间: 2017-08-17 15:38:23 来源:  点击: 0

近日,云南省评选出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大山包翼装飞行世界杯总决赛等31项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未来,它们将作为云南户外运动主打品牌,聚力构建我国西南地区户外天堂。

此次评选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新入列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分四大类,涉及景区、赛事、体育旅游线路和目的地,届时将参加“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

据了解,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等入选体育旅游精品景区;中国昭通大山包翼装飞行世界杯总决赛等荣膺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香格里拉哈巴雪山登山徒步精品线路等获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香格里拉生态体育公园等成为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

翼装飞行作为一项经典极限运动,对场地选择要求极高。昭通市大山包景区山体高差大,直插谷底的绝壁为这项运动提供了良好的飞跃条件。近年来,大山包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顶级翼装飞人参赛。未来,当地有望建成“国际翼装飞行赛事和训练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迪庆藏族自治州凭借奇绝的自然人文风光和优越的户外运动条件,成为此次评选的大赢家。未来,当地将在全州范围内启动户外休闲运动转型升级计划,同时规范梅里雪山登山项目、“格萨尔杯”民族传统射箭赛等传统体育旅游项目,加快形成叫得响的云南体育旅游经典品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