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宁:户外运动会给人们带来幸福和健康

时间: 2017-08-17 15:37:17 来源:  点击: 0

体育运动一直是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而户外运动也是很大一部分人的爱好,促进了体育经济和户外旅游经济的发展。在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上,法国体育部专家高宁发表了自己关于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的一些看法,还分享了他在欧洲和在中国户外体育旅游的一些真实的经历,并且他认为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是民众的需求,会给人们带来幸福和健康,并且毫无疑问,随着自然价值的崛起,与旅游体育交界的户外运动将成为未来几年最重要的社会演变之一。

旅游和户外运动已经得到了重视,并且很好的从山地经济中获得利益

作为体育部的专家,高宁针对于体育户外运动和体育旅游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他表示,在欧洲,阿尔卑斯山穿越的那些国家拥有丰富多彩和姿态各异的自然资源,300年以来,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已经得到了重视,具有了丰富的经验,并且能够很好的从山地经济中获得利益。

高宁表示,贵州有很好的山地自然资源,并且气候、空气等都很适宜,很适合山地旅游及户外运动。同时,他提出一些方法提高人民对于山地旅游的吸引力,“比如说我们可以提高景点的交通便利,也可以提高旅游服务的质量或者多元化,保持传统的原生性等等,还要考虑到环境保护”。

他表示,如果在一些相对偏僻的地区促进经济发展、城乡交流、社会的流动,而当地的年轻人就不需要离开家乡去城里谋求发展。“这些活动本身就提倡奋斗、承诺、尊重、教育和伦理的功能,正是这种敢于担当的精神,唤醒了人们尽快的与和谐相处的意识”,如此,起到了环境保护的作用。

中国将成为世界旅游业最强劲的一支力量

在高宁看来,中国将成为世界旅游业最强劲的一支力量,“35年来,他也算走遍了中国的大山名川,深刻感受到中国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他表示,原来是团体旅游参观多个景点而不在当地住宿,而现在更多的是私人旅游。“昨天我们问你去哪了,今天我们在问你在假期干了什么”,高宁形象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在法国60%人会选择自己的户外运动的目的地,而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会优先考虑娱乐项目的多样性和质量,他们会渴望去体验个性化的、独一无二的难忘的时刻。

高宁认为,体育运动是最有前途的经济增长点,并且中国的发展是以中产阶级为后盾的,中国中产阶级数量是世界上最庞大的,因此旅游和山地运动的发展是西部开发最优先的抓手之一。“我尤其想到,中国政府采取缩短工作时间但是基本工资不变的政策,鼓励消费,这当然会促进体育运动和旅游的发展”。

高宁上周去的安龙县户外运动基地工作,看到项目有多个部门的合作,他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协调的范例,因为有当地农民参加,帮助传统民居的改造,很好的将自然环境与体育活动进行匹配。他也谈到了对这个项目的看法,并做出了高度的评价:“我觉得这个园区是在一个现代的、和谐的、未来的、兼顾自然和传统,保存价值的原真性的项目,这个区域的灵魂构成引人入胜,乃至独一无二的旅游目的地”。

高宁表示,户外运动是在我们日益城市化、污染堆积的社会重新发展自然和一种新的资源形式,这是民众的需求。“这些活动会给人们带来幸福和健康,毫无疑问,随着自然价值的崛起,与旅游体育交界的户外运动将成为未来几年最重要的社会演变之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