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户外运动不走寻常路 男子被困陡峭半山腰

时间: 2017-08-11 16:54:35 来源:  点击: 0

原标题:重庆垫江:户外运动不走寻常路 男子被困陡峭半山腰

消防官兵携带专业设备徒步在山中搜索被困男子。垫江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10日20时20分讯(记者 张勇)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不少人都喜欢户外运动。然而,因为户外运动不走寻常路,昨(9)日,重庆一男子被困在了陡峭的半山腰。

8月9日19时45分,重庆市垫江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市民求救,说有一名年轻男子被困在垫江县钟嘴寨半山腰。闻讯之后,消防官兵立即携带单架、绳索等专业设备进山救援。

山路崎岖,消防官兵快步爬山赶时间。垫江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由于天色已晚,山路崎岖,加上报警人说不清楚年轻男子被困在钟嘴寨的哪个半山腰,消防官兵只能借助手电筒的灯光沿山搜寻。直到攀爬了半个小时之后,官兵们才在一个悬崖发现了被困男子。当时,男子身处悬崖的半山腰,进退不得。

面对这种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派遣两名消防官兵携带绳索,沿着山路爬上悬崖上方靠近被困男子的位置。在固定住绳子并放其一端到崖底之后,一名消防官兵留在原地照看,另一名消防官兵抓住绳子慢慢下行,来到被困男子身边,让被困男子抓住了绳子。

两名官兵达到悬崖上方固定绳索之后,一名官兵留在原地照看,一名官兵抓住绳索慢慢下行,靠近被困男子。垫江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就这样,一名消防官兵在悬崖上方照看,一名消防在更低处接应。在消防官兵们的帮助下,男子抓住绳子慢慢下行,最终成功回到了崖底。整个救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抓住绳索之后,男子慢慢下山。垫江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被救男子姓游,24岁。游某介绍,他平时喜爱户外运动,这次外出因为不走寻常路,才被困山中。

消防官兵帮助男子下山。垫江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我最先想沿着公路走。后来发现有个河道,我觉得走河道会更刺激一些,所以顺着河道上了山。”游某表示,上了一段山,他才知道下不去了,就只好往上面继续走。本来,游某希望沿着河道走到源头,就能够找到出口。没想到,越往上走越困难,他走到最后发现,所有的借力点都没有办法让他再前进一步,更别说下山了。

男子成功达到崖底。垫江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消防部门提醒:外出运动时,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凡事量力而行,尽量少涉足山区丛林、深水等危险区域,以免发生不幸。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