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最美季新疆旅游超火爆

时间: 2017-08-03 15:34:49 来源:  点击: 0

亚心网讯 (记者任江)进入8月,新疆的天气炎热依旧,和天气一样热的是新疆旅游——8月的新疆迎来了旅游高峰,不仅是导游需要提前预订,车、房都需要提前预订。虽然8月才刚刚到来,但有的景区周边酒店整个8月已经没有房间了,有的酒店甚至已经预订到了10月。

旅游旺季催生旅游热“今天来自南京的一趟专列刚抵达吐鲁番,有近800人。”8月2日,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主管塔吉古丽·吾斯曼说。

今年吐鲁番的专列来得比往年早,也比往年游客人数多。塔吉古丽·吾斯曼说:“去年专列是5月21日到的,今年4月24日到的,比去年提前了近1个月,而且数量也比去年多了近20趟,到8月2日,已经有66趟专列来吐鲁番旅游了。”

疆内与吐鲁番旅游同样火爆的还有很多景区。数据显示,喀纳斯景区今年上半年旅游人数及旅游综合收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1-6月份共接待游客471065人次,同比增长68.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9亿元,同比增长71.2%。游客仍以疆外人员为主,疆内游客仅占23.3%。

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局局长李华表示,游客总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游客结构趋向合理,目前,游客仍以团队为主,客源地主要以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为主,中原地区客源人数不断提高。

来自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疆23家重点监测景区游客接待人数、门票收入和旅游综合消费三项指标均涨幅迅速,分别达到23%、27%和60.86%。

入住酒店需提前预订不仅是景区景点,乌鲁木齐各大酒店最近入住率也迅速提升,几家酒店都接连出现满房的情况,而且入住率明显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今年酒店旅游团队的入住率比去年提高了近10%,达到了30%左右。”新疆尊茂银都酒店市场传媒部经理谷丽新说。该酒店从7月28日到29日连续2天出现满房,8月2日到8月5日也是满房。谷丽新说:“从7月下旬以来入住率达到了95%,7月酒店入住率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旅游团队占比有所提高,往年是近20%,入住率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左右。”

“今年巴音布鲁克的旅游特别好。”巴音布鲁克旅游营销公司负责人翁泽民说。他说:“我们公司负责的宾馆有土尔扈特民俗文化村和银镫酒店,土尔扈特民俗文化村400个床位,每天预订入住率都在80%以上,银镫酒店更大众化一些,现在几乎每天都是满房,如果游客直接来不一定有房。现在预订已经到了9月份,大部分是内地的团队游客预订。”

吐鲁番双城宾馆董事长王强说:“从7月以来,我们宾馆以疆外团队游客为主,入住率在70%到80%之间,目前预订已经到了9月。”

提前半个月预约导游8月2日下午,高级导游白洋正在机场等候来自重庆的游客,等候的时候还接到了询问他是否有空带团的电话。白洋说:“现在随着旅游越来越热,电话也多,有时候一天好几个电话,我的团期已经排到了一个月以后。”同一天,正在俄罗斯带团的赵春涛在微信里给记者讲述他近期的日程安排:7月23日-29日带内地旅游团在新疆旅游;7月31日带旅游团前往俄罗斯旅游,到8月9日回国;8月11日又要带一个内地来疆考察团……对于现在的感受,赵春涛就剩下一个字,“忙!”。从5月到现在,他已经带了十几个旅游团,要么带着旅游团去国外,要么在新疆做地接,忙得不亦乐乎。带团,接送飞机,接送火车……每到传统旅游旺季,白洋、赵春涛和其他的导游都是忙忙碌碌的,不过今年也有一些新的特点。赵春涛说:“今年地接中的专列游多,以内地散客拼团为主,而自驾游、私人定制游的团队也渐渐多起来。”他解释。作为一名有丰富经验的导游,赵春涛现在就职于新疆中青旅。他对新特点非常感兴趣,“这些可能是未来新疆旅游发展的新方向。”随着旅游越来越热,疆内房、车、导游都开始抢手,在疆内导游群里,每天群里寻车找导游的信息大量刷屏。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