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那拉提空中草原“黑湖”探路活动举行

时间: 2017-07-28 15:12:57 来源:  点击: 0

央广网新源7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新源台记者古丽米娜 陈睿)新疆伊犁州新源县那拉提草原是国家五A级景区、新疆著名旅游景点,近日新源县户外协会组织成员前往那拉提,对景区空中草原上的高山湖泊“黑湖”开展徒步探路活动。

新源县户外协会18名成员走进景区空中草原景点“雪莲谷”,这里就是此次那拉提黑湖徒步探路活动的起点。领队马新民说:“九公里路到达雪莲谷然后再继续翻这个大板,最高高度是三千四,我们要上升的高度是七百米,就到达黑湖,然后,在黑湖边上扎营,再返回到雪莲谷,然后坐车到游牧人家,就结束这次黑湖的探路徒步。”

由于前往目的的路途多以爬山上坡路为主,山势陡峭,海拔增长较快,再加上每个人背着15公斤左右的行囊,整个探路过程十分的艰辛。站在高处,吹着山风,观望远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一路上到处都有成片盛开的各种颜色的野花。

经过几个小时的翻山越岭,大家都安全了到达了此行的目的,那拉提空中草原“黑湖”。成员朱金华说:“今天我们从雪莲谷,用时四个半小时到达黑湖。行程有七公里左右。翻越了三千三百米的一个崖口到达了三千米左右的一个高山湖泊黑湖。行程非常圆满。感到非常开心看到这样的美景。”

到达目的地后,户外协会成员们快速搭好露营帐篷后,对黑湖景色进行的观赏及拍摄。第一次跟随户外徒步活动的高三毕业生冯洁来说,这次活动对她一生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到达目的了以后,发现这个地方真的很美,等我以后出去的时候一定会把大美新疆分享出去的。”

新疆伊犁州新源县户外协会领队马新民说:“组织这次探路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推动新源县户外事业的发展,使更多的人参加到这项健康的运动中来。既欣赏了美景,又锻炼了身体。二是展现大美新疆的美,让全国更多的人到新疆来旅游。”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