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在山里迷路 你需要带的户外装备有这些!

时间: 2017-07-13 16:19:15 来源:  点击: 0

很多时候我们去山里的时候很容易迷路,这个时候大家一定不要慌张,我们能做的是要冷静下来,利用我们学过的知识和携带的户外装备,来帮助我们安全的寻找到出路。

为了避免在山里迷路,我们尽可能的需要做好事前的装备携带工作,看看都需要些什么?

团队装备:

手台

领队(向导)一名,多名向导,每位向导需配备手台,方便前后互相呼叫,对于队伍的预防走失与状况通报,都是非常有用的工具。如果前后队伍失联,手机不通,无法立即通讯,严重耽误队伍行进速度并招致危险。如果有手台沿路随时通报路况与队员状况,对于队伍行进速度的掌握必能收立竿见影的成效!

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纵使是拥有丰富户外经验的领队,也免不了会走错路!在以前的年代,准备好指北针和等高线地图,外加胆量大,就能到处闯荡江湖。学习新时代的产物,GPS,不只不怕走错路,对于路线的探勘与分享更是一大利器!除了专业手持型GPS外,手机GPS建议也要准备妥当(先安装好软件与离线地图),对于户外临时上网抓取轨迹或判断地形是一大利器。目前的登山队伍中很多队员已渐有准备GPS的习惯,花些时间学习GPS的使用,确保队伍的安全。

开山刀、绳索、路条、医药器材、烹煮器材

探索非大众化路线,必要的器材不可少!开山刀,可确保路线畅通无阻!绳索,对于危险区域可更加安全的通过!路条,确保后方队伍选择了正确的路径!医药器材,解决不时之需!烹煮器材,对于休息时体力的恢复大有帮助!

以上队伍装备,是你在参加登山活动时必须明察秋毫判断队伍安全性的指标;纵使你的登山队伍一片和乐,但在没有登山安全基础的条件下登山,长期下来却是一直必须冒着一定的风险!

个人基本装备:

头灯、备用粮、雨具、帽子、手套、毛巾、水

登山背包中必备的物品,每次登山不论什么线路一定要带出门。头灯甚至多带几个,帮助队友也算是帮助自己。

个人额外装备:GPS、开山刀、绳索

如果几个好朋友常一起东奔西跑到处探路,以上物品是必备的!借着GPS载入轨迹后去探索没走过的路线,但常常碰到一些状况,开山刀是探路探勘必备物品。另外,GPS的学习一定要到位,载入轨迹并跟着走一定要学会,而不是只会用GPS纪录自己的轨迹!否则临时发生状况,就麻烦了!绳索,目前还有点偷懒,随身不习惯带绳索;但想想,总有一天会尝到苦头的!

个人选项装备:攀岩、跑步

户外徒步登山算是假日的休闲活动,行程中难免碰上难缠的路线!自己的身体也算是装备,身体装备训练精良,当然就提高了登山的安全度与乐趣!平常花些时间学习攀岩,有助于提升自己的身手,让你在攀爬的过程中不只安全度提升,也让你在过程中更轻松愉快。跑步,让你的身手更敏捷迅速,大腿更强而有力,身体日渐强壮后,更能应付艰难的登山行程,让你的登山层次更加提升,身心更加愉快!

有备无患,开心户外,平安回家!

喜欢的朋友就来订阅买户外 ,你们的支持就是我们坚持的动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