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8月启幕

时间: 2017-07-05 16:41:55 来源:  点击: 0

原标题: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8月启幕

本报记者马丽娅

7月3日,以“天人合一·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黔西南州“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环球巡游·点亮山地旅游之光”贵州站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启动仪式上,贵州省旅发委、贵州省体育局和黔西南州领导共同向世界发出了邀请。

据悉,“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主体活动将于2017年8月7日-9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幕,其配套及系列活动周期为2017年3月-12月。

本次大会主体赛事活动包含:2017全国少数民族武术之乡传统套路比赛;兴义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暨中法徒步交流活动;2017年全省舞龙公开赛;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兴义站;晴隆“二十四道拐”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暨汽车拉力赛;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2017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救援交流赛暨救援展示;兴义万峰林国际自行车赛;第六届中国万峰林9·28户外运动节;兴义白龙山山地越野跑公开赛暨中法山地越野赛等。

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目前唯一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峰会。这种以山地为主要的旅游环境,依托山地水体、动植物、立体气候等自然资源的山地旅游,同时与山地居民生活习俗等特定人文资源密不可分。而通过山地攀登、探险、考察、野外拓展等特色项目,山地旅游较好地体现了休闲度假、娱乐教育与体育运动的结合,深受国内外旅游爱好者喜爱。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