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7月28日即将起航

时间: 2017-06-30 18:22:20 来源:  点击: 0

盛夏的兰州,清爽舒适,激情四溢,充满着期待与向往。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兰州市安宁区将迎来历史上首次热气球赛事,届时热气球、黄河、桃海、沙宫遥相辉映的盛况,必将重新定义我们对于美的认知。

6月30日,安宁区委、区政府召开了“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两大赛事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吉彬同志作了赛事发言,他表示安宁将大力发展低空、攀岩旅游产业,打造低空、攀岩旅游胜地,创建热气球、攀岩两大基地、两大旅游节会、两日精品旅游线,展示安宁崭新形象,为安宁区文体旅游事业发展注入强劲的新动能,进一步推动全区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辐射带动全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据悉,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安宁区文化和体育局、兰州市安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的2017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以“飞越黄河·畅享安宁”为主题,将开启一场体育视觉的饕餮盛宴。在7月28日至7月31日为期4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顶尖的30家热气球俱乐部的60位专业选手不仅将完成飞向主会场、猎狗追兔、精准飞行、空中夺宝、游荡华尔兹等竞赛科目,还将完成飞越黄河的壮举,一揽母亲河的巍峨壮阔。

记者了解到,除竞赛之外联赛通过举办亮球仪式、喷火游行、热气球主题婚礼、市民系留体验等系列活动,提升赛事的互动性与体验感,拉近热气球运动与群众的距离,让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热气球运动中,全力打造一场覆盖面更广、参与性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品牌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联赛中还将举办“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形象大使”评选活动,获胜成为形象大使的幸运儿将拥有乘坐热气球飞越黄河的宝贵机会,同时也将通过自身积极、乐观、勇敢的形象展现安宁优质的人文风情,为安宁区发展低空旅游、打造低空运动品牌、树立城市专属名片贡献一份力量。

素有“十里桃乡”美誉之称的安宁,依山傍水、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环境优美、盛产蜜桃,是丝绸古道上一颗璀璨明珠。区内有天斧沙宫、仁寿山、银滩湿地公园、兰州植物园、安宁生态文化园、九洲台、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兰州国学馆等独具特色的景观,其中“天斧沙宫” 是一处距今约2500万年的红色砂岩,经过长期的风化水蚀而形成的一组类丹霞地貌奇观,其成自天然,如神斧凿成的沙宫宫殿。近年来,安宁区着力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区,强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科教文化创新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幸福城市先行区建设,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

安宁区将以“热气球运动”为纽带,依托仁寿山、九州台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天斧沙宫景区的低空飞行设施建设,发展低空旅游产业,打造“中国航空飞行营地”的旅游发展新模式。此次联赛,通过以线带面的“热气球品牌赛事与配套旅游服务落地、低空旅游产品推动安宁旅游、餐饮交通等多产业链发展”的过程,形成“低空旅游圣地”品牌,满足广大游客对于航空体育竞赛表演、运动类飞行培训等项目的多样化需求,进一步增强区域发展优势和魅力,形成持续性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

“飞越黄河·畅享安宁”,2017年7月28日,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在安宁放飞!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