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地户外挑战赛在邹城开幕 国家A级赛事冠军4万元

时间: 2017-06-05 16:12:55 来源:  点击: 0

济宁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谷雨)今天上午,“绿鑫春”杯全国山地户外挑战赛在邹城开幕。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济宁市体育局和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吸引了全国及港澳台地区共25支参赛队近百名户外运动员报名参加。

比赛共计2天,全程约93公里。项目包括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有序定向、速降、缅甸桥。比赛冠军将获得人民币4万元奖励,每比赛日前三名队伍设立单日奖金,总奖金数额达人民币20万元。

首日比赛起点设在峄山风景区东山门广场,参赛选手骑行出发,经月牙湖离开景区,在峄山镇、香城镇进行骑行、皮划艇、定向越野等项目比赛后,骑行返回峄山风景区,沿景区环山绿道骑行到达景区西山门,从西线登山到达“冠子峰”景点,开展本次比赛中最为惊险刺激的岩壁速降项目,最后沿东线登山路返回峄山东山门广场,完成首日比赛任务。

     据了解,随着全民健身理念得到广泛普及,山地户外运动以其惊险刺激富有挑战性的特点成为人们时间运动健身的新宠。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在国内主办的最高级别(A级)的户外运动赛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