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夏季模式 高温天气户外活动六注意

时间: 2017-05-24 15:53:07 来源:  点击: 0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热爱健身的人们,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也不会放松自己的健身锻炼的步伐。但是,如果是在户外运动,气温超过30℃的话,就有“中暑”的危险。那么怎样才能在夏天合理地锻炼呢?

1、锻炼时间宜在清晨傍晚

夏季锻炼一定要掌握好活动的时间,最好选择太阳光线不强、气温较低的清晨与傍晚时间进行锻炼。锻炼时尽可能选择阴凉通风处。

早睡早起每天清晨五公里快步走或跑步,让身体的适应运动模式并增强自我调节保护功能。

2、气温超过30℃避免运动

高温天气,如果剧烈运动会导致体内30%的水分蒸发,使身体机能受到影响。因此,专家建议当室外温度超过30℃时,要尽量避免外出运动,可以在室内进行一些中等强度或强度较低的水上活动,如水上瑜伽、水上体操和游泳等。

应对方案:带上吊床,尽早出发,中午到达山顶休息。享受夏日凉风的清爽!请自带装备:草帽、伞、扇子等。

3、避免做高强度运动

高温天气,进行高强度运动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可能会导致猝死。骑自行车、竞走、健身操等增强心肺功能的运动,可以等到天气相对凉爽的时候再做,可以避免因体温过快上升而出现不适。

应对方案:平时多流汗,少用空调,带防暑应该药品:如十滴水、人丹等。喝热水(放盐)禁止喝冰冻饮料。

4、初学者要有节制地运动

如果你是一个健身初学者,那么最好避免在烈日下运动,而且运动要有节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锻炼,不要盲目从众。身体健康状况较弱以及慢性疾病患者也要有节制地运动。

应对方案:坚持运动,循序渐进,养成深呼吸习惯。

5、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

水是人们锻炼时必不可少的忠实伙伴。切记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去补水,那时意味着你已经缺水3个小时。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应该补充2升的水。运动时更应该注意及时补水,但不要一次性大量饮用,最好少量多次饮水。运动前、运动时和运动后都应不断地补充水分。

注意:请喝热水,放点盐,禁止喝冰冻饮料。

6、要有坚持的信念

不管发什么,要相信自己,相信团队。不要自我放弃!一但自我放弃希望为零。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