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石桥上推独轮车 泰山国际山地户外挑战难倒老外

时间: 2017-05-15 17:54:46 来源:  点击: 0

随着14日早上8点30分的一声发令枪响,2017年中国·泰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第二天的比赛在大汶口遗址公园拉开战幕。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参赛选手在82公里长的赛道上挑战泰山独轮车、越野跑、山地车、GPS定向、皮划艇、溜索等项目。

第二天历史文化线路的起点设置在大汶口遗址公园,25支专业参赛队从大汶口遗址公园越野跑出发,经大汶口遗址至巨石阵,换项泰山独轮车,经大汶口古村落至明石桥,换项越野跑,回到大汶口遗址公园换项山地车,经大汶口大桥桥洞、京台高速桥洞、西南庄村、孙孝门、三娘庙村、801省道、滨湖路等地至天颐湖沙滩,换项皮划艇,在天颐湖经过各个检查点后至天颐湖沙滩再次换项越野跑,经龙潭南路跑至太阳部落景区北门,换项定向越野,在太阳部落景区完成定向后,溜索至终点太阳部落景区广场。

惊险刺激的独轮车比赛。(通讯员 徐林国 摄)

作为第二天比赛的一大亮点,泰山独轮车项目让不少参赛选手感到新奇又极具挑战,该项目需要一名选手坐在车上由其他三名队友推车前进。赛后,来自北京酷赛队的唐景燕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在其他户外挑战赛中很少碰到,看似简单,但是在保证速度和车上队员安全的前提下,掌握独轮车的平衡性比较有难度,加上石桥的路面起伏较大,在车上感觉非常颠簸,“当时感觉自己都快被颠“飞”了,虽然是坐在车上被队友推着跑,但是一点也不轻松。”谈到“独轮车”的感受,首日赛事的冠军团队PURAO BIOMEDI+山水养和队表示,这个项目让他们感到最有趣也最有难度,需要变换很多坐姿,而且屁股被颠的很疼。

获得今天日赛冠军的O2B队表示:“能赢得今天比赛非常开心,但今天赛道最长,体力消耗大,回去要大吃一顿,睡个好觉,养精蓄锐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