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户外闯关跑赛事开跑

时间: 2017-05-10 16:24:27 来源:  点击: 0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随着IP经济的日益红火,包括腾讯在内的众多巨头也开始加快旗下IP形象的布局。5月6日,全国首个户外大型闯关跑赛事——QQRUN欢乐闯关跑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开跑,吸引不少当地企业、家庭都组团前往参与其中,享受不一样的奔跑乐趣。

“跑步不仅是运动,同时还可以很娱乐,同时体验攀、爬、滚、跳、笑的乐趣。”据活动主办方介绍,QQRUN欢乐闯关跑是全国首个户外大型闯关跑赛事,主要特点在于其趣味性、娱乐性,同时也有一定的挑战性和竞技性。活动全长3公里,共设置了10件全球最流行的大型障碍装置与互动游戏,旨在让跑者与亲朋与好友在运动中进行互动交流,体验不同趣味。

活动期间,以腾讯旗下QQfamily成员为主题,潮的QQ、暖男Dov多福、萌神babyQ、自恋Oscar奥斯卡、女神Anko安子、调皮Qana卡纳6位国内网红IP,在闯关中全程陪伴,全新开拓动漫与运动跨界新模式。现场也安排了一个关于留守儿童的《希望》公益摄影展,让参赛人士在享受运动的同时更多了解了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

大学生阿布是一名有着十多年Q龄的QQfamily忠实粉丝。在活动过程中,他不仅闯过即刻启程、乘风破浪等十大关卡,成功完赛,还实时在QQ兴趣部落中讨论比赛心得、晒现场照片,QQ运动和好友一起比拼步数、领运动红包。

一些使用装扮穿戴式摄像机的参与者,则录制或直播了比赛全程,记录下不少家庭和小伙伴的欢声笑语;在全民K歌现场,一些人则在参加欢乐闯关跑前后一展歌喉,并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实现线上线下的实时互动。

作为东莞市政府品牌授权资助项目运营方,松山湖博泰创意服务中心是这场“文化+体育”趣味活动的牵线者。目前,东莞市千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已经与QQfamily达成品牌授权合作,将在未来数年联手腾讯铺开这项文化创意赛事活动。

松山湖博泰创意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东莞市政府品牌授权资助项目支持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东莞制造企业借助品牌授权走在自主品牌建设的道路上,但还需要为这些自主品牌赢得市场认可搭建更多的桥梁和平台,希望QQRUN欢乐闯关跑活动能够充分挖掘以QQfamily为代表的IP粉丝影响力和号召力,通过这样“文化+体育”的文化创意产业创新,搭建起一个跨界对接平台,撬动“文化+制造”、“文化+消费”等各领域多元化资源的整合,引导更多东莞制造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参与,在满足城市居民日益提升的精神文化需求,传递更多真善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助力东莞自主品牌获得更为广泛的社会认可和订单。

按照计划,未来3年,QQRUN欢乐闯关跑将前往包括东莞在内的全国各大城市举办不少于100场活动,并将公益等更多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元素融入其中。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