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建3处自驾游露营地 爱好户外露营者获益

时间: 2017-05-08 15:39:37 来源:  点击: 0

阳光讯(记者刘珺)日前,记者从西安市旅游局获悉,西安将建3处自驾游露营地,爱好户外露营的市民朋友周末将拥有更多与自然亲近的机会。

日前,西安市政府印发《西安市2017年旅游业发展重点工作》,2017年,西安市将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突出项目带动、完善综合服务设施、拓展“一带一路”旅游合作等八项工作,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将制订大西安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秦岭北麓、渭河生态带旅游规划;建成中国·周城等旅游项目。

据悉,今年西安市将完善旅游综合服务设施,将加快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初步实现旅游产业运行监测、统计、应急功能,进一步完善手机电子地图导航系统建设,为游客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按照“11473”布局,建设1个综合性、1个副中心市民及游客服务中心,在西安火车站、临潼区、莲湖区、西咸新区等游客密集区域建设4个市民及游客服务分中心,提升73个A级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构建功能完善的市民及游客服务中心体系。在秦岭北麓长安、蓝田段及未央区启动建设3处自驾车露营地;将重点建设城西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临潼、长安、蓝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6个旅游集散中心。

此外,西安市还将不断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利用1小时交通圈,构建以西安为中心的旅游圈,发展全域旅游。重点推进蓝田白鹿原民俗文化村、高陵场畔、长安上王村、周至沙沙河水街、临潼溪源山庄、灞桥白鹿仓民俗文化街区的建设和提档升级;设立40亿元旅游产业基金,推进“一带一路”旅游务实合作,联合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主要旅游城市,共同开发丝绸之路深度游产品。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