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团队穿越秦岭鳌太线遭遇暴风雪 23人失联2人遇难

时间: 2017-05-05 16:46:23 来源:  点击: 0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陕西宝鸡市太白县公安局了解到,“五一”假期前后,多个户外团体来到秦岭主峰太白山进行鳌太线多日穿越,5月2日穿越队伍遭遇暴风雪。

1

其中,4月30日上山的青海团队7男2女失联;5月1日上山的义乌团队,13名队员失联;同一天上山的云南8人团队,其中5人已经安全抵达大爷海,另外两名男队员确定死亡,一名女队员至今失联。

5月4日上午,宝鸡市太白县公安局已将情况转呈当地生态委。当地消防、公安以及救援队正在紧急搜救。

延伸阅读:鳌太穿越

鳌太穿越是指纵贯鳌山--太白山这一秦岭主脉的穿越线路,两山之间的直线间距为46公里,实际徒步穿越行程最为150公里左右,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用时6-7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路途共要翻越17座3000米以上的高山,是秦岭山区最为原始和最为自虐的顶级穿越线路之一,是中国最艰难的五大徒步线路之一,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

鳌山到太白一线,为秦岭山脉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沿途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石海遗迹遍布,终年云雾缭绕,气象万千,风云变幻,猝不及防。鳌太区域气候比一般高山地区更复杂且多变,一天有四季,常年出现狂风、大雨、冰雹、暴雨、浓雾、冰雪等恶劣天气,由于是属于第四纪冰川遗迹地貌,山峰陡峭、石海茫茫,夏季穿越时水源稀缺。

鳌太以其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高耸入云的雄伟气势,瞬息万变的气候神姿,自古以来就被人们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因其海拔高、攀登难度大,气候变化无常,气候环境恶劣,昼夜温差较大,无人区较长,7天的负重,给原本事故不断而又没任何安全设施和安全标志的穿越埋下了更大的安全隐患,为此鳌太线也被驴友称之为死亡线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