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游部长:讲真,埃及热门景点很安全

时间: 2017-04-26 17:37:13 来源:  点击: 0

埃及旅游业因政治动荡和恐怖袭击遭受重创,迄今元气未复。24日,埃及旅游部长穆罕默德·叶海亚·拉希德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旅游展上打包票,表示埃及的热门景点依然是“游客安全的选择”。

拉希德说,埃及的红海沿岸度假城市和古埃及遗迹等热门旅游景点对旅游者来说都很安全,“我们的机场是安全的,酒店也是安全的”。

据拉希德介绍,德国游客在来埃及的外国游客中占比最多,排在第二位的是沙特阿拉伯游客。2016年,36%的海外游客来自阿拉伯国家,其中50多万人次来自沙特,18万人次来自约旦。

旅游业是埃及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可以解决数百万人的就业。2011年,埃及政治局势陷入动荡,产值达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旅游业首当其冲。政局好不容易稳定后,恐怖袭击又令许多外国游客望而却步。2015年10月,一架俄罗斯客机在西奈半岛失事,俄罗斯暂停前往埃及的航班,令埃及损失不少传统俄罗斯客源。

埃及旅游官员希沙姆·德迈里在阿拉伯旅游展上说,2010年,来埃游客达1500万人次,而2016年只有530万人次。

德迈里表示,埃及镑贬值能够使“埃及游”更加经济实惠。

美联社报道,2011年以前,1美元可以兑换5埃镑;2011年政局陷入动荡后,埃镑贬值,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8比1。

德迈里说,埃及今年希望吸引700万至1000万游客。他说,为了减少对西欧市场的依赖,埃及将对拉丁美洲、东欧和亚洲国家的游客展开“攻坚战”。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