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凤凰谷·菌子山户外运动挑战赛收官

时间: 2017-04-17 16:27:54 来源:  点击: 0

今日(4月15日),来自贵州、云南的户外运动高手组成的40支队伍640余人齐聚云南师宗凤凰谷参与 “2017年第二届云南师宗凤凰谷、菌子山户外运动挑战赛”,他们用双脚感受师宗的城市文化和景区魅力。

记者了解到,作为第二届赛事,本次比赛为了丰富活动的趣味性及大众的参与性,共设置了团队越野挑战赛、菌子山定向赛真人CS三大项目。其中山地户外运动多项团体赛,每三名队员为一队(团队中必须有一名异性队员),从凤凰谷景区漂流下码头出发,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越野跑、皮划艇、登山、山地自行车交替等多个项目的专业综合户外比赛,比赛线路全程约25公里,海拔上升约1400米,终点位于菌子山游客中心。野战运动3V3对抗赛,在菌子山黑松林长25米,宽20米的草地上进行,使用DK2000竞技版发射器,场地中央位置有中央控制器,每名队员具有生命值3条,三局两胜。个人定向赛,在菌子山景区内进行,采用一次决赛方式,按出发批次顺序出发,根据地图和路线设计完成打卡。

云南报业师宗旅游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多种组别的设定为定向爱好者提供了多种选择和更好的活动体验,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全民参与和全民健身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串联了凤凰谷和菌子山两大景区,比赛起点位于凤凰谷漂流下码头,终点位于菌子山游客中心,是我省唯一穿越了三种地形地貌的户外赛事,景区共相距16公里,在这样两个很近的景区同时举行一个户外挑战赛,运动爱好者除了挥汗拼搏比赛还可以领略两大景区的美景。

本次比赛奖金总额高达39000元,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8支队伍从4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天行剑户外队获得冠军,安踏体育云南跑吧二队、安踏体育云南跑吧一队分别获得获得第二、第三名。

获得此次户外挑战赛的冠军由两名贵州选手和一名广州选手组成的“天行剑”团队,团员梁艳向记者说到,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户外运动挑战赛,能够获得冠军也是意料之外很激动,也让他们明白了胜利的道路上,坚持很重要。在说到赛事的安排上,梁艳说:“师宗的凤凰谷、菌子山风景都很优美,除了赛程有点远、海拔有点高之外,其他的一切都安排的很好,组委会的赛道设置也很专业、项目多,给了我们不一样的体验,明年还会参加。”

获得第二名的则是安踏体育云南跑吧的团队,团员朱绍卿表示,以前也参加过很多户外挑战赛,比如去年的红牛轿子雪山挑战赛得到了冠军,这次赛事没有得到第一很遗憾是因为在皮划艇赛事的阶段拖延了时间,但是云南只要有类似这样的户外挑战赛,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参加。

本次比赛,师宗县调动各方面的资源与力量,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还特别调动当地民众参与服务和互动,完美的将运动,人文,风景,经济等完美融合在一起,让运动员们在奔跑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在游戏中分享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