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功能用品成热点

时间: 2017-04-05 15:55:58 来源:  点击: 0

本报讯(记者方令航)皮肤衣、软壳裤,这些普通百姓原本陌生的功能性衣物,如今却悄然进入市民家庭。天气转暖短途游的盛行,带动了户外服饰以及用品的热销。

面对一年中最好的踏青时节,各商家纷纷将目光瞄准了这一商机,及时推出针对休闲踏青的促销活动。

短途游火爆

带动户外用品销量

4月,八婺大地繁花初绽,人们对于美美的出游有了很大需求。记者了解到,近期市区各商场户外用品的销量持续升高,比如皮肤衣、软壳裤、徒步鞋、双肩包、运动服等非常走俏。此外,像烧烤炉、帐篷等与户外运动相关的产品,销量也均出现增长趋势。

“现在更多市民注重健康生活,自驾游、户外骑行、采摘游等旅行的方式逐渐多样化,很多市民都是全家一起来购买户外用品,特意为出游做准备。山地车、帐篷、冲锋衣等销量都不错,今年的户外用品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不少。”市区银泰百货相关工作人员说。

踏青时人们常选择轻便透气、亲近皮肤的服装,一些商场纷纷在一楼、负一层举行户外用品展,销量非常喜人。记者在某卖场户外用品柜台看到,冲锋衣、速干衣裤、露营用品等,折扣力度很大,其中狼爪、迈乐等知名品牌均有优惠,销售火爆。

人手一件皮肤衣

伴随登山、远足、城市单车和自驾游的风靡,在商场的运动休闲楼层,这几年新开设的专业户外品牌越来越多,柜台面积也越做越大。随着春季的到来,很多运动品牌都发布了最新的流行资讯。在走访市场时,记者发现很多品牌比如阿迪达斯、Kappa等,都推出了应季的主打新品;其中时尚与运动相结合的设计理念成为众多品牌青睐的风格。这几年很火爆的皮肤衣,今年的款式更加时装化。“淡绿、粉红、粉紫……各种颜色都有,还有波点、条纹等不同款式。”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蝉翼皮肤衣非常轻薄,可以折叠成巴掌大小,仅有几十克重,出游携带十分方便,很多市民出游看桃花人手一件皮肤衣,五颜六色与春光相媲美。

此外各大商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运动踏青的主题,户外慢跑也是人们在春天里放松休闲的方式。在户外慢跑时,一双轻便的跑鞋是此项运动的必备品,市区奕健身的工作人员说,热销的阿迪达斯、耐克等跑步鞋,有很多会员都是标配。

户外用品成为新消费热点

有数据显示,户外运动用品已经成为中产阶级一个新的消费热点,因此户外装备现在都很有“专业范儿”。一件软壳冲锋衣,防雨等级分“小雨”“中雨”“大雨”“暴雨”,有的还注明了“防雪等级”。一网店销售人员介绍说,像探路者、奥索卡这样的户外名品,在冲锋衣和户外登山鞋这两个重点品类都加入了新的科技元素。“以登山鞋为例防滑性能是基础的,好一点的产品,除了采用科技含量高的防滑材料之外,还兼容了轻便、透气性好等特点。有防雨、防雪功能的冲锋衣,有的融入了内胆设计,在阴冷的户外环境中它的保暖性会更好。”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