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老妇只身环游世界享受旅行乐趣

时间: 2017-03-23 15:29:53 来源:  点击: 0

你可曾想过70岁的自己会在干什么?很多人也许会选择退休以后在家安度晚年,照看孙子孙女,但是西班牙一位老人却选择“不走寻常路”。杰拉尔迪娜?福斯特(Geraldine Forster)今年72岁。7年来,她背着一只小包、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照相机,只身去世界各地闯荡。目前,她已到过中欧、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菲律宾、柬埔寨和泰国等国和地区,并且还将继续她的旅程。

杰拉尔迪娜称,她的经历可能听起来有些疯狂,但是,她现在单身,还有养老金,她相信只要我们意识到那些所谓的限制都是自己给自己定下的,我们就能大有作为。每年,她都和孩子和孙子孙女过上几周宝贵的亲子生活——有时是在夏天,有时是在圣诞节,剩下的日子,她就出发去旅行了。目前,她已到过50多个国家。

杰拉尔迪娜在英国埃塞克斯郡长大。小时候并没有多少机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19岁时,父亲带一家人去西班牙度假,她就爱上了这个国家。24岁时,她嫁给了一名西班牙商人,最终定居西班牙。夫妻俩育有3个孩子。年轻时候的杰拉尔迪娜是个女强人,一边当母亲,一边还打理了一个美发沙龙。她的婚姻于12年后结束。随后,她就和孩子们移居加那利群岛。在那里,她又开了3家美发沙龙。从前,杰拉尔迪娜的旅行总是来去匆匆。但有一次,她和家人去泰国徒步旅行,发现了旅行的另一面,深深为之着迷。

那趟旅行回来后,杰拉尔迪娜一直对之念念不忘。后来,在一本书的鼓励下,她开始实施计划。一开始,她和闺蜜一起去印尼巴厘岛,但是闺蜜与当地一名男子恋爱后,她只能独自继续旅行——独自吃饭,独自逛海滩,独自探险。她惊喜地发现,她很喜欢这种感觉。后来,一位亲戚非常友好地为她提供了一场免费的环球旅行。

回来之后,她就想要自己计划这样的旅行。当时,她的父母已经离世,孩子也都长大独立了,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她了。她称,虽然自己的养老金不多,但是很快她就发现,如果住青旅,出行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当地人一样饮食,旅行其实花不了多少钱。她很享受这样精打细算的旅行,这让她有生活的感觉。有时候,她会和相遇的人一起结伴旅行;有时候就独自一人旅行。住青旅的时候,她还能遇到这种各样的人。她曾经遇到过“间隔年”的学生、中年人、家庭旅行的一家人,有的甚至还带上了爷爷奶奶!

无论你现在是多大年龄,尝试新鲜事物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永远都不晚,下面这组照片就是网友们分享的关于老人第一次尝试新鲜事物时的状态,当然结果是有成功也有失败。图中这位老奶奶第一次尝试啤酒,从她表情来看或许结果并不成功,但是这次回忆对她来说却很珍贵。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