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出发,春天就溜走了!广州户外运动节本月启动

时间: 2017-03-23 15:22:55 来源:  点击: 0

再不出发,春天就溜走了!广州户外运动节本月启动

再不出发,春天就溜走了!广州户外运动节本月启动

      昨日春分,环市东路呈现一派春日景色,意境无限。广州户外运动节在本月启动。

在气温宜人、景色如画的春天,是去野外踏青还是去户外锻炼?广州市体育局帮你将这个目的融合在一起。今年广州户外运动节首次和广州市旅游局合作,将户外运动和旅游元素融合,且举办时间从本月延续到11月,只要你想玩、能玩,欢迎玩通关。

首设水上运动项目

昨日,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市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以“爱户外享自然”为主题的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将于3月25日至11月举行。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介绍,前两届户外运动节均是11月开始,活动持续1个月。但由于活动过于集中,非常多的市民建议将活动错开。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的户外运动节从春光明媚的3月,一直持续到秋高气爽的11月。20项市级户外活动遍及全市11个区,还有10项区一级户外活动,时间跨度长,为市民群众提供多样化选择,几乎月月有活动,让更多市民朋友参与其中。

据了解,今年的户外运动节首次增加了水上运动项目,其中包括青少年的铁人三项、帆船、帆板、桨板等活动。

从竞技型到亲子乐

据介绍,本届户外运动节,主办方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体育总会首次和广州市体育局合作,将户外运动与旅游元素进行融合。在开展户外运动的同时,展示广州丰富的旅游资源。从城市到山野,从陆地到水上,从竞技型到亲子乐,各个项目主题鲜明,各具特色。

据介绍,此次活动项目的开发、路线的设计、市民的体验,都体现了融旅游、运动、健身、休闲于一体的特点。广州体育发展的历程、天河新中轴的崛起、黄埔古港海上丝绸之路的回忆,还有青山绿水、湿地生态、人文景观、风景名胜,通过广州户外运动节的各个项目一一串联起来。

市民通过参与活动,可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追寻历史的脚步,在山野的密林幽静里探索千年古乡道的踪迹,感受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组委会希望将广州户外运动节,打造成感受羊城魅力的旅途,体验南粤文化的平台,体会活力健康的过程。

国家级赛事活动增至9项

据介绍,广州户外运动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不仅成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的新兴品牌,而且在国内也有一定的影响力。今年的户外运动节,国家级的赛事和活动由去年的4项增加到了9项。不仅有全民参与度高的徒步、登山、露营、城市定向、户外安全讲座等项目,也有具备专业技能要求的扁带、攀岩、山地马拉松项目,更有引领全国户外运动发展方向的高端户外论坛。

9项国家级的赛事活动包括:2017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启动仪式暨广州站邀请赛、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古驿道定向户外挑战赛、首届全国扁带公开赛、全国徒步大会广州站、全国户外运动发展论坛、全国登山健身大会广州站、全国露营大会、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

微信报名 可别错过

对于户外运动节,一直以来,广州市民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2015年首次举办户外运动节时,类似走读海珠湿地、穿越广清徒步大会等活动,基本不需要公开发布报名信息,仅在官方网站挂出一条简单的消息,一两天内名额就全满了,和广州马拉松赛一样,参赛名额一个难求。

据了解,本届户外节活动已陆续在“群体通”微信公众号、承办单位微信号开通报名,有兴趣参与的市民可以抓紧报名。同时,可以通过关注“广州户外运动节”、“广州市体育总会”、“群体通”的微信公众号及有关协会(公司)网站了解最新活动信息并进行报名预约,加入到本届户外节的健康休闲潮流中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