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翼竞速越野跑山鞋 轻量先锋

时间: 2017-03-09 16:02:56 来源:  点击: 0

Kailas fuga 2.0(飞翼)是Kailas在2017年推出的第二代越野跑鞋,同时也是Kailas小太阳队和非凡之队标配的越野跑鞋。早在,2016年四姑娘山越野赛的时候,我就留意了这款以“防滑”为主要卖点的越野跑鞋。这次有幸拿到一双Kailas fuga 2.0,下面跟随我的脚步,先睹为快,来体验这一款适合竞速的越野跑鞋。

一、外观展示

这次我拿到的是日落橙配色的Kailas fuga 2.0,宛如一抹阳光下的骚红,鞋如其名。Kailas fuga 2.0整体采用红色设计,部分辅助黑色点缀,既耐脏又时尚,外形超级拉风而又骚气十足。在山野中跑步,犹如万山绿中一点红,让人看后心情喜悦。

  Kailas越野鞋最醒目的外观特点就是斜开口设计的鞋带。大家都知道,在长距离运动后脚部会发生一定程度的肿大,而这样的斜开口超长鞋带,能在脚部肿大时自适应调整,更切合脚部的形状,穿起来也更加舒适。同时搭配了高端跑鞋才配置的快穿鞋带,极大的减少系鞋带的时间;最后一对鞋扣也采用“一个死扣,一个活扣”的设计,相比“双活扣”的设计,也缩短了系鞋带时间。虽然节约的时间都不多,但是对于竞速跑者来说,往往胜负就在几分钟之间。

  Kailas fuga 2.0的鞋舌采用轻薄且细密的网布设计,坚韧的同时又保证了透气性。而鞋舌采用三角结合的防沙设计,避免了超长斜开口设计带来的容易进杂物的问题。但是,依然无法代替越野鞋的防沙套,因为很多小石子是从上面进入鞋内的,而不是鞋舌。

  Kailas fuga 2.0与第一代跑鞋相比,除了鞋后跟的反光材料,把鞋面的黑色立体线框改进为反光材料,在黑夜里完整呈现跑鞋反光框架,也更加拉风和安全。

 二、科技含量

1. Vibram越野跑专用橡胶大底

Vibram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鞋底制造商,其制造的鞋底具有良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所以搭配Vibram鞋底的鞋子往往是各品牌的旗舰户外鞋和越野鞋。Kailas fuga 2.0升级了全新Megagrip的防滑配方的Vibram大底,高弹性的减震中底,能够从容应对粗砺碎石和湿滑山路。

  传统橡胶配方都无法兼备防滑性和耐磨性两个优点。Megagrip打破“配方越防滑就不耐磨”的“定律”,在显著提升防滑性情况下保留相同的耐磨性。这样的双重品质为户外产品用户提供多种好处。Vibram同时利用不同中底构造去优化对冲击能量的吸收(缓冲作用)和足底压力分布。

  2. Kailas越野跑鞋专有技术

Kailas fuga 2.0使用了越野跑鞋专用楦头,使前部包裹更稳定;鞋子尾部采用加强支撑,有效防止扭伤;全鞋面无缝贴合设计,增加了鞋帮的强度,但是网孔处的强度有待检验;采用EVA材质的记忆鞋垫,比一般鞋垫具有更好的切合性,同时具有除臭透气功能。总结起来,Kailas fuga 2.0采用了很多新技术设计越野鞋,初次体验上具有更好的舒适性,长期使用中应该也会保持一贯的性能。

 三、实战体验

1. 碎石路段体验

遍布碎石的陡下坡羊肠小道,是比赛中经常遇到的困难路段。穿着Kailas fuga 2.0一路快速下坡,落脚的瞬间感觉到鞋底的三角形颗粒受压变形,紧紧地抓住地面,虽然有下坡的冲力,但是也没有丝毫的滑动。这是利用挤压使鞋底颗粒变形,进而增加摩擦力的原理实现防滑的功能,同时又有良好的缓震性能。

 2. 石阶路段体验

连续的石阶步道往往令人头疼,却也是比赛中不可避免的路段。石阶路段由于频繁规律性的上升和下降,对参赛者的膝盖负担很大。这次穿着Kailas fuga 2.0,明显能够感觉到鞋底变形,向四周扩张抓紧地面,同时将重力分散,减少了对膝盖和下肢的冲击力。

  3. 湿滑路段体验

湿滑路段是比赛中最容易受伤的路段。“屁降”一次就是由这种路段衍生出的新词汇。在有溪流的路段,明显感觉到Kailas fuga 2.0完全发挥出Vibram大底的防滑性能,牢牢抓住地面,没有一丝的滑动;在有泥巴的路段,Kailas fuga 2.0鞋底并没有被泥巴完全覆盖,进而导致防滑功能失效,这应该归功于脚后跟的三角形排泥槽设计。

 四、要不要买

Kailas fuga 2.0是一款性能比肩Salomon s-lab sense,价格却不足其一半的轻量化竞速越野跑鞋,这是一款为追求速度、经常在南方湿滑地区比赛的越野跑者设计的利器。现在,穿上鞋,进山去跑步,剩下的一切交给Kailas fuga 2.0。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