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 初春来赴这场湖光山色之约

时间: 2017-03-07 16:05:19 来源:  点击: 0

湖光相应好,山色入平镜。碧波摇行舟,暖风醉来客。柳帘白堤垂,夕日望雷峰。期望在春来之时,花酒临仙风。浅浅微波,勾勒出天空白云漫卷,碧水幽幽,刻画出群山峰峦叠嶂。穿过清凉沁心的如丝细雨,可知何时,我为了这春色,在梦里编演了一场山光水美的相念之约!

巴彦淖尔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一个新兴城市,意为“富饶的湖泊”。滚滚黄河九曲回荡、一路奔涌,冲刷出美丽而神奇的八百里河套平原,并形成乌梁素海、纳林湖、金马湖、万泉湖、镜湖等300多个大大小小的湖泊和湿地,宛若撒落在河套大地上的颗颗珍珠。这种地理上的优越之势,让巴彦淖尔亮出了自己作为“草原水城” 新名片。

春天的巴彦淖尔草木复欣,天鹅归来,蓝天澄澈,白云悠悠。乌梁素海碧绿的湖水上大批天鹅从南方归来,上演着绝美的“爱情故事”。远远看去,体态妍美的天鹅在水面上漂浮着、嬉戏、追逐、翩翩起舞、结伴筑巢,如同身披洁白婚纱、涂着红唇的新娘。

每当春色显映,万泉湖的湖水犹如一湾清泉涓流,碧波浩渺。旁有山势秀丽,绿树成荫,亭台楼榭 错落有致,游览小道贯穿其间,随意走进都是神清气爽的舒畅。

万泉湖的植被、鸟类、鱼类资源极其丰富,原生态沙漠戈壁和绚烂的湖光相互衬托,将沙的孤凉和湖的温婉形成鲜明的对比,在视觉上冲击感强烈,远处荒渺云烟,近处水波潋滟,有着只能在塞外一睹的绝美景色。

阴山位于巴彦淖尔市的东北方,是中国十大山脉之一,蜚声海内外的秦始皇修筑的长城就在阴山之巅,著名的阴山岩画,穿过阴山仿佛可以看到昭君出塞那当年的景象。

阴山山峦锋陡,每到春季绿草吐芽,百花应时开放,树木茵郁成林,不管是远望还是近察,都是一种置身纯朴的享受。

湖的风光,山的景色,都将在这个春天兴起,愿你有一腔热情、一份冲动,登上山顶,荡进湖心,成全好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