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某户外组织微信招揽200人出游被查处

时间: 2017-03-02 16:04:18 来源:  点击: 0

广东某户外组织微信招揽200人出游被查处

    广东省英德市无旅行社资质的某户外组织,通过微信公众号召集近200市民外出游玩受到查处。图为2月25日,现场将近200人即将乘坐大巴出游。供图

中新网英德3月1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1日从广东省英德市获悉,当地无旅行社资质的某户外组织,通过微信公众号召集近200名市民外出游玩,严重扰乱了当地旅游市场秩序行为,英德市旅游局联同交通局、市场监督局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予以查处。

2月25日,该市执法人员在市城区英州大道地税局旁发现了4台大巴,现场聚集了即将出游的市民近200人。联合执法小组通过现场询问,了解到该活动组织者为英德某户外组织的彭某。该人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召集信息——《九峰赏三花灿烂休闲亲子游》,通过微信报名收取活动参加者每人98元。

据彭某自述,他从2003年开始在深圳做户外俱乐部,2009年后在英德市成立“小虫网户外俱乐部”。两者性质相同,均未在工商部门注册,亦未取得旅行社相关资质,但长期通过网络、微信招揽游客。

根据《旅游法》第四十八条规定,通过网络经营旅行社业务的,应当依法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户外组织和个人等通过社交网络、媒体组织旅游活动,涉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小虫网户外俱乐部”已经违反上述规定。英德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解释称,“小虫网户外俱乐部”这次选择的线路收取98元费用,其中存在30到35元盈利空间,这与市民私下组织出游AA制并不一样。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彭某接受了英德市旅游局的询问和调查,并当场承诺如数退还本次活动收缴的费用。英德市旅游局随后将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此外,该市旅游局提醒当地市民,出行一定要选择具有旅行社业务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注册的旅行社,不要随意参加网络或微信上没有资质的个人或组织发布的活动,只有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游客的权益才能得到保证。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