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日月湾户外运动成新年俗 实现健康过大年

时间: 2017-02-07 15:58:32 来源:  点击: 0

阴雨过后,阳光洒进万宁日月湾。细软的沙滩上,一群孩子经过热身,抱着心爱的冲浪板迫不及待地冲进大海。

“我第一天冲浪就站起来了,真爽!就是海水有点儿咸。”来自北京的李静涵刚刚12岁,却也有了征服大海的勇气,享受着自己的冲浪冬令营。

上周,日月湾“戒浪·不”冲浪俱乐部推出青少年冲浪冬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1名青少年来到万宁日月湾。6天5晚的行程活动满满,让孩子们尽情疯玩了一把,还和几位外国教练打成一片。而另一边的沙滩上,陕西、重庆、江苏等地车牌的房车在此停留,五颜六色的帐篷里欢笑声一片,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共同在这片露营首选地体验冲浪、户外休闲。

近年来,随着国际冲浪赛事的连续举办,日月湾冲浪胜地效应凸显,万宁激情动感的城市气质愈发迷人,不少外地游客发现:海南还有另外一种玩法。

对于日月湾“戒浪·不”冲浪俱乐部来说,两三年前开展的青少年冬令营和夏令营已经成为俱乐部的品牌活动,每年都有近两百名孩子学习冲浪,俱乐部的影响力也正一步步扩大。

“昨天下小雨,我们依然完成了山中徒步”“在兴隆热带植物园学到了好多知识”……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冬令营里的有趣故事。冲浪练习、沙滩露营、山中徒步、巧克力制作……在外籍领队和教练的带领下,孩子们收获满满。

更让人充满期待的,是日月湾的未来。2017年,中国极限运动冲浪培训基地将在万宁正式完工,这里也将成为国家队集训地。同时,万宁接待和举办世界顶级冲浪赛事的能力也将大幅度提高,为中国首家国际冲浪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未来中国冲浪文化产业的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目前,日月湾已经注入滑板、涂鸦等体育文化元素,长期在此驻扎的外国冲浪者正在成为推广冲浪文化的有力践行者。“日月湾是我们热爱的一片净土。”冲浪冬令营副领队、来自美国加州的Phred说。

“近年来,通过举办冲浪赛、海钓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万宁体育营销战略为城市积攒了大量人气。”万宁市旅游委主任欧先强告诉记者,游客春节假期不仅仅局限于游览观光,户外运动等体验式旅游产品成为新年俗,实现健康过大年。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