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春节市民健身去处多 户外运动设施进一步完善

时间: 2017-02-04 16:19:11 来源:  点击: 0

台海网1月31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翠绿的树木、红色的步道、骑“小黄人”的市民……近年来,在泉州中心市区的一些公园绿地,健身步道和设施随处可见。春节期间,参加锻炼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不少人以健康的方式过节。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还将新建一批便民利民的市民活动中心、户外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等健身设施。

江滨北道,一条红白相间的健身步道被民间誉为风景“最美步道”,从早到晚都有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市民前来散步、快走或是跑步。一位跑友说,白天这里健身很安静,晚上还能看到晋江两岸灯光的美景,和江对面的景致呼应着。市民李华英说:“我家离这里近,没事就来这里练练,可健身兼减肥。”

泉州春节市民健身去处多 户外运动设施进一步完善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参加锻炼。

15年前,泉州社区健身点应运而生。特别是经过近几年来的建设与发展,社区健身房、社区公共运动场、百姓健身步道比比皆是,为市民就近健身创造了便利条件,形成了多层次、多种类、多元化社区健身设施体系,基本满足了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这几年,泉州市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有所提高,而健步走和慢跑、骑行、羽毛球、篮球、广场舞等仍是市民最喜爱的运动。这背后,有着泉州持续投入、锲而不舍建设体育场所、健身步道的功劳。

有数据显示,目前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还不能完全满足市民实际需求,人们喜爱的羽毛球馆、游泳馆等热门场馆设施还存在需求缺口。不断扩大体育服务和产品供给,加大建设力度补足体育发展短板,提升市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成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

昨日,市体育局局长王家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泉州将通过改善体育服务供给方式,构建更加完善、与都市相适应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因地制宜配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重点新建一批便民利民的市民活动中心、户外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等健身设施。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