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活动渐成新年俗 健康过年受青睐

时间: 2017-02-03 16:56:44 来源:  点击: 0

新华社兰州1月3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博、姜伟超)春节期间,记者在兰州多地采访发现,很多人走出户外,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通过各种运动健身的方式欢度春节。

在兰州市民广场,记者看到,一大早这里就聚集了很多来自周边的居民。跑步、打拳、踢毽子、打羽毛球……偌大的广场一时间显得有些拥挤。

家住兰州城关区的赵乐乐是一名毽球运动爱好者,早上7点多就和朋友们相约来到市民广场踢毽子。“来晚了这些稍大的空地就被人 占 了。”赵乐乐笑着说,“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出来运动,正好趁过年期间跟朋友出来一起活动活动,比起宅在家里有意思多了。”

在兰州,冰雪运动也开始成为另一项人们喜爱的运动选择。在兰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冰雪欢乐节上,记者看到宽阔的活动场地上,设置着雪上飞碟、雪地冲锋车、狗拉雪橇、溜冰等众多冰雪活动项目,有三五成群的年轻人玩得酣畅淋漓,也有不少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乐此不疲。主办方透露,春节期间,每天平均有800多人次来此游玩。

记者还在兰州多处体育馆、健身房、田径场看到人们运动、锻炼的身影。眼下正值新春佳节,记者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告别以往过年宅在家看电视、玩扑克、大吃大喝的生活方式,户外活动逐渐成为一项健康、向上的新年俗,受到人们的青睐。(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