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冰雪之冠】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美食美景两不误

时间: 2016-12-29 15:27:24 来源:  点击: 0

古语有言:“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反。”

13日,“奇妙的冰雪之冠”拍摄小组来到了伊春市新青区的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感受“谷”里独特的林海雪原。

今年,新青区重点开展林海雪原穿越活动,在900公顷的原始红松母树林中进行越野车穿越和徒步穿越。还打造出林海人家过大年项目,让游客感受传统的春节。

鹤仙湖冰上乐园预计半个月内全部建成。在体验户外运动之余,兴安运动谷对早期的林场俱乐部进行了全面整饰装修,建成了“1983俱乐部”,给广大游客提供独具林区特色的休闲娱乐场所。

松香润心扉窗含满山翠——树屋部落

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中的小树屋。

树屋部落位于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境内,借助林区特有的树木林,每一间房屋都是依托着树木的枝杈,建造成独特的房屋。一间间、一幢幢在森林大树上、小溪流水旁创意的打造了原生态的“树屋部落”。冬天的树屋,银妆素裹,犹如融入童话的世界。

冰河雪路林海行——徒步穿越

徒步穿越原始森林。

户外烧烤。

林海雪漂。

林海雪原徒步穿越项目路程分别为3公里、5公里供游客选择,可穿插户外篝火、户外烧烤、猜题寻宝、定向越野等环节,更具参与性和娱乐性。其中定向越野是一种新兴的、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的运动,在世界各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参与并为之狂热。在徒步穿越中将安排专业人员领队,保障游客的完美体验。置身原始森林中,感受小兴安岭广袤的森林、厚重的冰雪文化。

林海人家过大年——特色住宿

青年旅舍。

拍摄组品尝民家冻梨和冻柿子。

松林冰雪小镇原住民居悬挂红灯笼、摆放冰灯、张贴对联,更具林区传统特色。同时,在春节期间将运动谷内的林场原住民居、家庭旅馆、青年旅社装点成传统春节过大年的格局,通过悬挂红灯笼,书写、张贴传统春联,包饺子、粘豆包和杀年猪等春节民俗体验活动,打造特色农家美食,风味山野菜、铁锅炖系列、熏烤系列等,并推出“林大姐家”、“候二哥家”等家庭主题农家乐,给游客带来“回家吃饭”的温馨氛围。

童话兴安冰雪童趣——鹤仙湖冰上乐园

仙鹤湖冰上乐园。

仙鹤湖上的雾凇。

冰上爬犁拍摄。

鹤仙湖主题冰上乐园将把雪雕、冰雕与LED效果融合,呈现给游客一个奇幻的冰雪世界。乐园有三大主题区,分别是嬉雪区、DIY雪雕区、互动冰雪区。嬉雪区内建有冰滑梯,提供雪上飞碟、雪地滑板、冰爬犁、马爬犁等娱乐设施。DIY雪雕区将打造企鹅雪雕群和雪人群,供游客拍照观赏,并提供游客自主创作区域,让游客独立完成作品。互动冰雪区提供雪战区域,供游客体验儿时“打雪仗”、抽冰尜的乐趣。

  重拾流逝的光阴——1983俱乐部

1983俱乐部。

俱乐部内环境。

俱乐部内陈设。

俱乐部演出舞台。

老式自行车。

1983年,为丰富林业生产一线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林业局为松林林场建设了林场俱乐部。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为给广大游客提供独具林区特色的休闲娱乐场所,对原林场俱乐部进行了全面整饰装修,建成了“1983俱乐部”。在原貌展现粗犷、厚重的林区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充分融入了健康、自然的时尚元素,让广大游客在体验户外运动之余,更有机会领略林区的历史传承和林区人的淳朴豪迈。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