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举办

时间: 2016-12-16 17:13:45 来源:  点击: 0

12月10日,2016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MudRun 冬季障碍赛体验赛于河北唐山玉龙湾滑雪场正式开赛,这也是今年环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的第二站比赛。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了本站比赛,最终,两位来自北京的参赛选手梁小鹏和刘冀苹分获本次比赛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第二站唐山站仍然延续“冰雪狂欢”的主题,与首站“野雪跑”比赛不同,本站增设全新“雪地障碍赛”内容成为比赛一大亮点。在全程8公里的越野赛道中,选手除在雪地上跑步外,还要依次翻越6个由特种兵训练项目演变而来的障碍关卡。这样的综合挑战,对参赛选手的体能和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首次在冰天雪地中面对这样超负荷、高难度的障碍关卡,即便是拥有丰富户外运动经验的参赛选手,在赛前也流露出少见的紧张和压力。

相较首站比赛400多米的海拔爬升高度,本站比赛选手们只需完成219米的海拔爬升,比赛难度有所降低。前5公里是乡间越野赛道,赛道两侧都是秋后收割过的田埂和灌木林。发令枪响后,第一集团选手迅速拉开比赛差距,以较快速度完成了前5公里的赛段,冲向最后3公里的障碍关卡路段。由大部分参赛选手组成的第二集团,则更多地开始在这片越野赛道中享受着北方冬天特有的冷肃感。

比赛进行至最后3公里赛段,选手们回到雪道,开始向包括甜甜圈、闪转腾挪、远足崛起、渔网求生、鼠洞等6大障碍关卡发起挑战,经过前5公里的体能消耗,参赛选手们在进行障碍翻越时显得更加吃力。选手们蹦蹦跳跳地穿过布满汽车轮胎的“甜甜圈”后,马上需要翻越赛道最高点,这一长段陡峭的爬坡路程,让众多参赛选手叫苦不迭。渔网求生,也成了选手们最感艰难的一个障碍关卡,长达四十米的关卡赛道,选手们需要在冰凉的雪地上匍匐前进,穿越高度仅40厘米的渔网。有的选手为了节省体力,甚至干脆打滚行进。穿越渔网再次起身,选手们的额头上都挂满了汗珠。6个不同的障碍关卡,不仅是对选手体能的考验,更是对他们户外越野经验以及应变能力的综合比拼。最终,绝大多数选手凭借优异的身体素质和坚持不放弃的拼劲,成功翻越所有障碍,顺利完成比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京的选手梁小鹏突出重围,率先冲过终点,摘得了本站比赛男子组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来自北京的刘冀苹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组冠军梁小鹏也是本届户外挑战赛首站崇礼站比赛的冠军得主,此次成功蝉联赛事冠军,梁小鹏在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能够再次拿到冠军,自己也有些意外,选手们实力都很强。”谈到本站比赛过程,梁小鹏笑着说:“这一站比赛的障碍设置非常有意思,对我而言难度不算特别大。希望以后的比赛也会有这样的设计,可以让选手们在比赛中享受到更多的乐趣!”

“太不容易了,终于拿到第一了!”本站女子组冠军刘冀苹在赛后感慨道,“上次越野跑因为最后100米被赶超,丢了冠军,非常遗憾。这一次我坚持拼到了最后,也终于拿到了这个冠军。”

据悉,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作为中国华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户外运动品牌赛事,自2014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得到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强烈的社会反响。该项赛事始终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要求,加快推进“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圈”的建设,助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赛事,传播京津冀绿色发展、环保先行的理念,有效的带动地域经济产业的发展,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体育健身休闲圈建设步伐。

本届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邀请北京市体育局与天津市体育局共同协办,北京中体视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山海悦动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具体协办。为迎接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并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本届户外挑战赛将冰雪元素设为赛事主题,以“纯净的梦想,冰雪的狂欢”为赛事口号,希望广大参赛选手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激情和快乐。

至此,本届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前两站落幕。本届户外挑战赛最后一站将回归崇礼,而据主办方透露,届时,比赛赛道将全面升级,比赛总里程也将延伸至30公里。全新的赛道,更高的挑战,重温冰雪世界中户外运动的独特魅力,我们一起期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