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游·自在 斗门旅游品牌暨智慧旅游成果发布会精彩呈现!

时间: 2016-12-15 16:23:34 来源:  点击: 0

2016年12月13日19时30分,斗门区旅游局在珠海市华发商都隆重举办“智游·自在”斗门旅游品牌暨智慧旅游成果发布会,现场向广大市民展示斗门旅游的新形象、新风貌以及“智慧旅游”多项全新成果,翻开斗门旅游新篇章。斗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梅、斗门区旅游局局长甘子宏、斗门区旅游局副局长梁艳冰等斗门旅游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新形象 新风貌 新斗门

据斗门区旅游局局长甘子宏表示,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斗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满足大众旅游及全域旅游时代对斗门旅游品牌形象的新要求,自2015年以来,斗门区旅游局在深入挖掘城市历史和内涵基础上,创新性地开展了斗门旅游品牌形象提升工作,对斗门旅游的原LOGO及宣传口号进行了改版升级,并围绕宣传主题制作了新版的旅游宣传片。

发布会现场率先展示了斗门旅游品牌全新形象宣传片。宣传片以“自在斗门 超越精彩”为主题,开片以“每当累了,倦了,我会想念斗门的味道”为引子,以第一人称的叙述,讲述了故事主角对斗门旅游的记忆,斗门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纯净的生态田园、美味的传统美食,吸引着他们再一次踏访斗门,在不同时节不同心情下,品尝着斗门独特的味道。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多姿多彩的斗门

该宣传片以新颖的拍摄技巧、电影述事的方式,营造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展现斗门全新的旅游形象。现场来宾看得如痴如醉,沉浸在镜头里的趣味斗门、韵味斗门,重新认识一次斗门独特的魅力。

接下来,产业促进股股长李超对斗门旅游品牌提升成果作出汇报,诠释了斗门旅游品牌全新LOGO以及全新口号的创意内涵。

图片5.jpg

斗门旅游品牌全新LOGO

新LOGO由颜色多彩的三条曲线组成。据李超解释,这三条彩色曲线分别代表斗门的山、水及村落,弯曲的形状呈现出层叠连续的视觉特点。

图片6.jpg

同时,斗门山、水、村落的线条也由“人”字变形而来,三人成众,代表了斗门人民从古到今,顺应自然,改造自然,创建美丽家园的精神。图形相连,也代表了斗门的历史文化、人文精神在斗门一脉相承,生生不息,体现了斗门活力开放、昂扬向上的发展态势。

图片7.jpg

斗门旅游品牌全新口号——“自在斗门 超越精彩”

说道“自在”,是一种潇洒的处世智慧,潇洒的人自然能够在斗门找回潇洒的心;论及“精彩”,斗门处处有精彩,黄杨山水自是精彩,斗门美食自是精彩,千年古韵自是精彩,在这些直观的精彩之外,精彩的斗门人也在为了一个精彩的未来而努力不懈。这正如斗门标识所传达的斗门内涵,代表山水人文的线条,组合在一起,三人成众,众志成城,这便是精彩多姿的斗门!

智慧旅游成果展示 大获现场来宾好评

为适应互联网快捷、智能的发展大势,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旅游新业态,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斗门区旅游局开展了智慧旅游建设项目。发布会现场,市场监管股股长叶飞展现了该项目的最新成果,包括“斗门旅游”APP、景区(点)公共无线WiFi、后台大数据平台等项目。

首先展示的成果是一款名为“斗门旅游”APP。

图片8.jpg

图片9.jpg

“斗门旅游”APP是一个以“智慧化、便捷化、社区化”为理念,开发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斗门旅游手机APP应用,能够提供多样旅游信息的智慧化服务,让游客的多种旅游需求通过触屏操作便可轻松完成。

图片10.jpg

作为一款专注于斗门旅游的APP,它与市面上其他旅游APP相比,内容、操作更接“斗门”的地气,其旅游信息的详实性、可信性、便利性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有了这款APP,游客便能三百六十度地发现斗门的亮点所在,全面而有深度的玩转斗门、认识斗门、感受斗门。

紧接在后的是智慧旅游项目第二个成果——景区(点)无线WiFi覆盖工程。2015年,斗门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旅游景区(点)和涉旅村居公共无线WiFi覆盖工程,为游客提供免费便捷高质量的无线上网服务。目前,该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在2016年下半年,斗门区旅游局启动了无线WiFi二期项目,在一期基础上,对WiFi热点的覆盖范围及接入能力进行系统化提升,优化网络访问质量和服务。游客通过选择无线WiFi“斗门旅游”,现场微信认证关注“斗门旅游”公众微信号,即可享受出口带宽高达100M的免费上网公共服务。

据现场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每一位走进斗门的游客,让其全身心投入斗门风光,品味斗门风情,同时为全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斗门旅游局将依托“斗门旅游”APP及景区(点)公共WiFi覆盖工程,建立旅游大数据库,定期对游客数据进行分析,实现精准营销、有效管理,有效规划斗门旅游新格局!

2017年,斗门区旅游局将继续深化智慧旅游建设,进一步以“互联网+旅游”为核心提供旅游服务支撑及资源整合,以“大数据+旅游”为核心开展主题活动拓展及精准营销,强化旅游数据挖掘与分析能力,通过智慧旅游平台,实现斗门旅游大数据营销宣传和实时分析展示。

魅力斗门 精彩未来

最后,出席发布会的领导们接受现场记者采访,相互之间就斗门旅游建设新态势、新动态、新走向进行探讨。斗门区旅游局局长甘子宏向到场的来宾们表示真挚感谢。甘局长表示,未来将不断加强建设斗门旅游事业,进一步落实“智慧旅游”项目完成,完善斗门旅游相关配套设施,全力以赴把斗门旅游品牌打造成珠海乃至是全国知名旅游品牌,让斗门旅游事业的未来愈发的精彩!

图片11.jpg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