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11月国内外运动/户外品牌10大事件

时间: 2016-12-02 15:25:38 来源:  点击: 0

1 李宁联手艾康尼斯试水女性市场

11月18日,李宁艾康尼斯公司达成合作,独家经营Danskin品牌在中国内地及澳门地区的业务。据悉,李宁将与Danskin品牌合作并逐步推出专为女性消费群体打造的以专业舞蹈、瑜伽为基础的时尚健身等产品。在此次合作中,艾康尼斯主要负责Danskin品牌的市场推广,如品牌形象打造、寻找代言人、社交媒体等工作。李宁主要负责的是经营层面,并为Danskin品牌组建运营团队,运营团队负责对品牌进行定位、产品设计、生产、销售以及供应链等环节。

2 安踏拟发行36亿熊猫债 或将为补充品牌矩阵进行投资和并购

11月22日下午,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已向上交所提交拟发行约36亿元公司债券的申请,若审批成功,将成为首批在国内公开发行熊猫债的非金融民营企业。此次发债募资之后,安踏的现金储备预计将接近100亿元级别,接下来或许会为补充品牌矩阵进行一系列投资和并购

3 匹克体育成功完成私有化,全力打造“体育产业生态圈”

11月2日下午,匹克体育从港交所退市,这标志着历时3个月的匹克体育私有化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私有化之后,匹克体育将实施多品牌战略,完善体育装备行业国际化战略布局。”许志华说,“未来会通过收购和投资国际上体育细分行业优秀的装备公司,实施多品牌战略,逐步完成在篮球、足球、网球、马拉松等大众体育范围内多品类、多层次的装备战略布局。同时,匹克将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本合作伙伴、体育合作伙伴的资金和资源优势,建造匹克体育产业生态圈。”

4 耐克首次面向消费者发售自动系鞋带跑鞋

耐克的自动系鞋带跑鞋确定公开发布日期了。经过几个月的漫长等待,我们终于快要见到和亲手摸到这款“未来之鞋”了。据悉,消费者版本的耐克自动系鞋带跑鞋于12月1日上架,零售价仅为720美元。这将是耐克首次将自动系鞋带技术提供给消费者

5 ASICS成立风投部 投30亿日元用于研发

ASICS日前宣布成立风险投资部门,并设立了一个30亿日元的基金(折合2760万美金)在两年内用于投资运动、生命健康、创新技术以及可持续性领域的初创项目,帮助公司在运动器材、可穿戴设备和服装材料上取得研发突破,后期会根据需要增加投入。据Nikkei报道,ASICS投资的新项目是为了能够在2020年之前做出有竞争力的产品,与Nike等欧美品牌在奥运赛场上一决高下。无论如何,对于急于在国际市场有所突破的ASICS来说,占据主场优势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其最好的机会。

6 贵人鸟5.5亿投资供应链建设项目

贵人鸟11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此前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00万股新股,募集5.5亿元资金用于建设“供应链建设项目”的申请,目前已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贵人鸟方面表示,随着服装行业回暖,公司建设供应链项目逐步将外协采购转化为自身生产,项目建成后具备1000万件/年的运动服装生产能力,与报告期内服装外协采购数量基本匹配,公司也有能力消化1000万件/年的自主产能。

7 安德玛股价受挫损失6亿美元

今年前两个季度飞速发展的美国运动品牌安德玛,其销售业绩在下半年遭遇了挫折。日前,安德玛发布年报,股价下跌了4%左右,换算成市值,该公司已蒸发了6亿多美元。安德玛集团最大零售合作伙伴Foot ocker的CEO迪克·约翰近期表示,安德玛集团为NBA球星斯蒂芬·库里打造的最新款战靴库里三代球鞋“销量略低于之前预期”。这一消息导致安德玛集团股价大跌。

8 迪卡侬中国2016创新大奖在沪举行 公布中国用户票选最喜爱产品

11月7日,迪卡侬中国一年一度的创新产品大奖在上海举行。与往年截然不同的是,今年中国成为迪卡侬首个海外赛区,也是该集团继发源地法国之后的第二个自主投票赛区。当天创新大奖活动现场,一款适合多种跨步类型的跑鞋稳定技术K-only,以104572的总票数,夺得迪卡侬中国赛区的首个冠军大奖。该技术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同时适合内旋、外翻等多种足型的跑步需求。夺得本届迪卡侬中国创新产品大奖大众票选亚军的Easybreath全干式浮潜面罩,得票数80123,Easybreath面罩在创新产品大奖上还获得了媒体票选出的最受欢迎创新产品奖。季军产品则是专为儿童设计的骑行刹车Stopeasy

9 三夫户外向乐嘉体育定向投资千余万元

11月21日,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宿迁三夫金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现金增资方式向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人民币1,015万元,并签署投资协议。宿迁三夫金鼎投资管理中心是由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方圆金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并购投资基金,此次投资完成后三夫金鼎投资将持有乐嘉体育17.50%股权,这是该并购基金成立后投资的首家企业本次投资是三夫户外在户外运动领域全面发展的重要规划之一,可促进双方资源互补,推动产业发展。

10 2016全网双11户外运动热销品牌排行榜发布

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下帷幕,总交易额1207亿,无线交易额占比81.87%,覆盖235个国家和地区;菜鸟物流再次刷新全球记录,破6.57亿,同比增长40%。据有关媒体数据统计,在2016淘宝天猫双11户外运动品牌交易指数排行榜中,骆驼、探路者和北面以322万、265万、249万的交易指数排名前三位。同时进入2016淘宝天猫双11户外运动品牌排行榜的店铺还包括:哥伦比亚、添柏岚、狼爪、PELLIOT、Discovery expedition、CAT凯乐石(交易指数是根据统计周期内的交易行为数,如交易金额、支付订单数等拟合出的指数类指标。通常来说,交易指数越高表示交易行为越多。)

POPULAR PRODUCT

人气单品

《纽约时报》畅销书

《鞋狗》

65.8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