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目标:打造户外运动小镇(图)

时间: 2016-12-01 15:43:11 来源:  点击: 0

一部电影可以宣传一座城市,一项赛事可以营销一座城市。

11月29日,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暨“创青春”2016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在中国运动休闲名城、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浙江宁海开幕,来自全国的体育界、企业界、创投界的200多位大咖参加。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年,今年大会以“休闲体育新供给、健康中国新动力”为主题,将举办以“创新创业创名城、新生新兴新势力”为特色的“创青春”2016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以“体育产业国家队、示范引领新活力”为主题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2016年度专题交流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四家体育赛事运行机构

落户宁海

开幕式现场,四家体育服务业运行机构签约落户宁海,包括了合作中国运动休闲大会“环宁海自行车赛项目”的杭州辉瑞体育、“宁海越野挑战赛项目”的上海穹景体育、“千里走宁海项目”的赛无忧(上海)体育、“胡陈户外运动小镇项目”的上海禾融体育。

上海穹景体育公司负责人说,这次签约后,宁海的越野挑战赛将成为宁海的品牌赛事。而根据赛后反馈, 跑友们纷纷点赞,宁海是最懂越野赛事的地方。

跑友都提到了一个细节,比赛中,无论多晚,山林附近的老百姓都会帮他们指路点灯,有时候在补给区,看到选手饿了,村民们还会拿出自家的食物。

一趟比赛下来,奔波于多地的跑友们都说,中国的户外运动虽然刚刚起步,但宁海有独特的山林资源,加上这样的比赛执行力,堪比国外的顶级赛事。

宁海打造

户外运动小镇

来到宁海,都听说过一句话,不是在走步道,就是在去步道的路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已经达到全县总人口的45%,而在地方经济发展指标中,宁海体育产业已占到全县GDP的2.15%以上,远超全国0.6%的水准。

宁海多年坚持的城市发展战略与近期国家出台的健身休闲产业扶持政策高度契合。

29日,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上,宁海县代县长林坚表示,近年来,宁海主动顺应康体健身、运动休闲发展热潮,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构建起了集游艇、滑雪、垂钓、登山、低空飞行、山地户外运动等“六位一体”的运动休闲项目新体系,形成了一道(即登山健身步道、自行车道)、一镇(即户外运动小镇)、一基地(即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一节(即中国户外运动节)、一展(即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一活动(即全国体育经验交流活动)等“六个一”的体育发展新格局,打造了以山水为特色、产业为支撑、大众为基础的户外运动宁海新模式,获得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全国体育先进县等一大批国字号荣誉。

宁海县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四家体育赛事运营机构的“加盟”,将加快宁海县体育产业的转型发展和成为全国知名户外运动圣地和体育休闲名城的速度。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也对宁海的未来充满信心。“宁海的山水、环境、人文资源基础都很好。六七年前,宁海就从体育切入,带动全县的经济,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坚持下去,宁海成为世界著名体育休闲小镇,指日可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