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户外广告媒体人聚首郑州共商户外广告新玩法

时间: 2016-11-28 16:08:17 来源:  点击: 0

大河网讯11月25日,以“聚中原·共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户外·缘动力第二届年会暨全国户外精英中原英雄论坛会在郑州中油花园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传媒企业负责人和省内多位知名广告界精英齐聚中原大地,共话创新,共谋发展,共襄盛举。

本次论坛会由公益传媒组织“中国户外·缘动力”主办,旨在讨论中国户外广告行业的发展状况和趋势演变,了解各户外媒体领域的相关最新报道,同时,组织中的各成员企业互相分享公司的最新发展成果,并为如何加强行业间以及群成员之间的合作建言献策。

与会嘉宾包括中国广告协会公交分会秘书长刘宝兴、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金定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颜景毅、德高集团机场事业部总监李晗、北京融媒网创始人王瑶、哈尔滨琦峰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峰、陕西西部传媒投资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兆鹏等户外广告行业各领域专家。百余位业内人士集聚一堂,共同探讨和思考户外媒体发展新趋势、户外媒体的数字化转型思路、户外广告的营销创新方法、户外广告业在中国广告产业集约化转型中的使命担当、广告公司的多元化经营之道、传统媒体的转型方向以及区域性媒体资源如何整合等议题。

公共交通客流量大,成投放重点

据统计,我国公交车总数量约为65万辆,每辆公交车的日乘客流量约为600人次,年乘客流量可达到1400亿人次;而我国地铁的日乘客流量约为828.6万人次,年乘客流量可达30亿人次。庞大的数字和人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在公共交通系统进行投放,机场、高铁、地铁、公交等交通枢纽或交通工具内的电子屏以及数量更为可观的地铁车厢、公交车车身等,都成为了户外广告所青睐的载体。

参加论坛会的多位嘉宾都在发言中重点提及对公共交通系统的户外广告投放。争取机场、高铁等的户外广告特许经营权,向日出行率增长较快的三四线城市渗透发展,以及整合各交通枢纽内多种载体跨屏联动联通发展等方式,成为多家户外媒体公司的业务方向。

“互联网+”催生媒体跨平台资源整合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急速发展对传统媒体造成极大冲击,在此形势下,传统形式的户外媒体受到挑战,已不再局限于传统媒体的平台,而是逐渐和更多新型媒体相结合,产生跨平台资源整合与合作,以进一步扩大户外广告的效果。

互动性、全覆盖、数据化成了不少传统户外媒体的转型思路。有广告公司负责人提出运用“互联网+”思维在以公交车为主的地点进行创新性户外广告投放,即打造一个集服务、支付和广告于一身的整合平台。通过该整合平台,用户出行时更为便捷省心,公交公司等可获得票款返利,而电商和广告主也可获得相应的收益。

户外媒体未来如何发展?创新为王

出席论坛的一些公司也向大家展现了他们的最新研发成果,如能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自动追踪和记录用户信息以便更加有效投放、提高营业额的户外广告计算系统;可以像激光一样定向传播,不用担心会打扰他人的定向传播音响;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的立体感十足的广告地板等等。

各行各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创新”二字,户外媒体的未来也不外如是。如何能始终站在科技最前沿,带给用户新鲜的感受和巨大的吸引力,或许是户外媒体行业的一个永恒的议题。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