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高原训练基地获授国家山地户外运动基地

时间: 2016-11-23 15:46:17 来源:  点击: 0

近日,中国登山协会决定授予自治区体育局林芝高原训练基地“国家山地户外运动基地”称号。自治区体育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印发《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部署,结合西藏实际,因地制宜加快发展特色山地户外运动、推动西藏体育产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林芝高原训练基地海拔2900米左右,位于林芝市巴宜区,是我区体育产业“一核、两带、四翼”空间布局中以户外运动为主的高原特色体育旅游产业带。

自治区体育局在此规划建设了林芝高原训练基地和极限户外运动中心等一批重大体育项目,该基地建设旨在进一步完善我国高原体育训练网点梯度布局、健全高原体育科研体系,为西藏重点发展摔跤、中长跑、射箭、竞技攀岩等竞技项目提供高原有氧训练场地,为高原特色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平台。

目前,基地一期主体工程已于今年7月完成,具备承办一定规模全国性单项赛事、承接一定数量国家队高原转训能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