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请避免户外活动

时间: 2016-11-18 15:54:57 来源:  点击: 0

11月17日,菏泽市重污染天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菏泽全市自11月18日00:00起至11月20日23:00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空气质量预测预报部门,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11月16日至20日,京津冀及我省西部地区空气质量将连续4天达到重度污染,可能影响我市。经预报会商,预计11月18日至11月20日,我市空气质量AQI指数大于200小于300。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自11月18日00:00起至11月20日23:00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提醒广大公众及相关单位采取以下措施做好防护与应对:

(1)儿童、老年人和病人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

(2)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

(3)减少或暂停露天体育比赛活动及其他露天举办的群体性活动。

(4)室外作业人员减少室外作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

(5)公众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

(6)公众及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自觉减少污染排放。

(7)空调温度设定不高于18℃。

(8)公众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9)排污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