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崇礼万龙站)开始报名啦!

时间: 2016-11-17 15:41:04 来源:  点击: 0

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作为中国华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户外运动品牌赛事,自2014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得到广大百姓的积极响应和强烈的社会反响。

该项赛事始终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要求,加快推进“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圈”的建设,助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赛事,传播京津冀绿色发展、环保先行的理念,有效的带动地域经济产业的发展,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体育健身休闲圈建设步伐。

今年为迎接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并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户外挑战赛增添冰雪元素,将于11月26日举行首站SNOWRUN 野雪跑预热赛,比赛地点设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

时间地点

比赛日期:

2016年11月26日

比赛时间:

10公里(个人):13:00--16:00/3小时

10公里(4人组): 13:00--16:00/3小时

项目介绍

比赛项目:

10公里(个人组、4人组)

起点/终点:

张家口崇礼万龙滑雪场

距离/爬升:

10公里/490米+

报名办法

报名费:

10公里(个人组)/299元

10公里(4人组)/700元

(均包含100元计时芯片押金)

报名渠道:

请见微信下方阅读原文

报名起止时间:

2016年11月15日~2016年11月26日(比赛支持现场报名)

报名名额限制:

10公里(个人组)/300人

10公里(4人组)/50组

报名要求

10公里(个人组):

1、报名年龄不低于15周岁(2001年以前出生),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以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的人方可报名

2、选手具有一定跑步经验,具有冬季户外活动经验

10公里(4人组):

1、报名年龄不低于15周岁(2001年以前出生),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以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的人方可报名

2、4人为一个团队,团队中至少有一名异性队友

3、喜欢跑步,喜欢冬季户外活动经验;

4、4人同时达到终点时间记为比赛有效成绩。

比赛线路

全程越野路面,赛道上都是深浅不一的天然粉雪,沿万龙雪场东北侧的防火道盘山上升,一路都是挂满冰晶树挂的松林和灌木林,直至海拔2000多米的红花梁,再沿着红花梁向西,曾经夏天修筑的雪场引水工程都已完工,一路路况良好,布满雪白的粉雪,遇到积雪后的地方,甚至可以到大腿根,需要在雪地上匍匐过去,实在想玩雪,跳在雪地上,用身体画个大字出来,也是极有创意的。一路直到三岔路口(CP1打卡点),10公里左转下山,继续踢着脚下的粉雪开路前进直至终点完成比赛。

其他事项

A.交通:

冬季是滑雪旺季,可以选择组委会的大巴前往,组委会大巴在比赛当日返回。如果需要赛后滑雪和当地游玩,可以选择自驾或其他交通方式。

去程大巴的上车地点: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A口

回程大巴的上车地点:万龙滑雪场大巴停泊点

出发时间:11月26日早07:00

返回时间:11月26日下午16:30以后,满车即走。

往返摆渡大巴费用:150元人民币

B.住宿:

冬季滑雪旺季,如果需要住宿请提早预定,可以选择县城酒店或者万龙雪场的酒店,推荐万龙雪场双龙酒店,崇礼县城汉庭酒店,以及距离万龙雪场约2公里的山旮里旯酒店。

C.滑雪:

除了跑步,来崇礼怎么能不滑雪呢?所有报名选手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万龙度假天堂服务号”点击下方雪卡热销,预订支付即可享受一定优惠价格。

D.参赛装备推荐:

兵马未动,装备先行,为了更好更安全舒适地完成2016年的第一场新年冰雪山地马拉松,装备是个需要精心准备的项目,这里推荐一些装备作为参考。

1、冲锋衣/防风衣。因为冬季山区风冷效果比较大,需要准备必要的冲锋衣或者防风衣。

2、冬季保暖压缩裤/防风裤。崇礼地区冬季寒冷,腿部虽然不是特别怕冷,但温度可能会在零下10度左右,如果有风将会更冷,一条合适的冬季跑步裤子会保暖很多,冲锋裤套在外面也是不错的选择。

3、魔术围巾/头套/面罩。头部散失的热量占身体散失热量的90%,尤其是耳朵和面部的防护很重要。

4、中帮或高帮徒步鞋/越野跑鞋。不一定需要防水的,因为温度比较低,积雪不会融化,但需要携带短雪套,防止积雪进鞋里融化。

5、干爽的袜子。比赛完更换,如果是羊毛袜子,即使湿了也依然有一定保暖效果。

6、合适的背包。携带必要装备和不少于0.5L的水和300卡路里的食物,如果喜欢喝热水,带个小的保温杯也是不错的选择。

7、墨镜、手套、登山杖、急救毯、防晒霜等必要装备。

我们的赛事已经准备就绪啦,等待爱好户外运动的您来参加,这场赛事绝对是不二之选哦!

中体视讯专注于体育行业,致力于整合体育及相关行业资源,成为“国家级体育新媒体平台运营商”,将时刻关注行业与市场环境变化,锻造体育垂直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最为领先的赛事运营和智能服务平台。拥抱新媒体与大数据时代,用创新改变体育传播未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