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x:为赴日旅游“体验购物”不断进化

时间: 2016-10-18 11:50:50 来源:  点击: 0

目前,中国游客已经取代韩国游客,成为赴日旅游的第一大客源。但是,对于中国游客而言,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高温之后,最初前往日本旅游的新鲜程度已经有所下降。同时,两国货币的汇率、赴日签证条件的放宽等因素,也直接影响着赴日旅游的价格和需求。经历了赴日旅游市场的快速成长期之后,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具体需求也在发生着悄然的变化。而在赴日旅游体验中,“购物”历来是十分重要的环节。这一环节的性质和特点,也随着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需求变化而发生着变化。进入2016年以来,赴日旅游购物的特性,从单纯追求商品的稀缺性,逐渐向追求购物的优质体验方向发展。

本质上,“购物”也是“旅游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之前前往日本旅游时追求更优质的3C产品、化妆品、奶粉等相比,随着部分需求的被满足而带来的购物市场饱和,更舒适、更愉悦的购物体验,成为赴日旅游观光游客更加急需的一种特殊的旅游服务。

日本最大规模的综合免税企业Laox(乐购仕),作为日本最为著名的旅游购物体验目的地,在之前的赴日旅游中,成为中国游客最青睐的购物场所之一。而随着赴日旅游购物的需求变化,Laox面对中国游客的经营策略也相应作出了调整。一方面,更多的具有鲜明日本特色的家电、药品等商品被列入货架,以迎合更多赴日旅游中国游客新的购物需求;另一方面,Laox更进一步调动自身独有的优势,即从1930年即创始的老字号的信誉与品牌优势,将其融入自身的运营,以使游客在旅游购物过程中,能够感受到更多的日本生活气息,从而感受正宗而原汁原味的日本购物体验,为自己的日本之旅添加具有现代日本风情的一笔。

实际上,很多类似Laox的日本购物场所尚未意识到,即使是“购物”,也需要面向“游客”群体给出有针对性的举措。目前,在Laox的运营中,已经开始就中国游客的旅游购物需求特别筹备相应的商品与服务。加上遍布全日本主要城市、观光商圈的庞大规模和对游客消费需求的消化能力,使很多游客主动将“去Laox买些东西”作为自己出游日本的行程计划之一。

随着各种利好条件的注入,赴日旅游购物的日渐个性化、体验化已经是不可避免的趋势。而对于制定出行日本旅游规划的中国游客而言,在赴日前做好相应的购物计划,可以在更好地感受日本现代风情的同时,进一步丰富自己的赴日旅游体验,获得更好的旅游享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