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张掖---2016张掖极限速降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6-09-09 15:32:02 来源:  点击: 0

2016张掖国际山地车嘉年华极限速降赛于9月5-6日在甘肃张掖沙坡小镇隆重开幕,这也是张掖市第一次举办全国级别的极限速降赛,本次比赛由骑迹体育主办,张掖市甘州区政府协办,法国LAPIERRE、志庆NECO、元渝KS、朝阳轮胎、信大HT、瑞典THULE、林肯汽车等品牌赞助,并且还邀请了四位法国速降车手前来进行速降表演赛。

之所以选择在张掖举办极限速降赛是因为这里有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的张掖国家地质公园,而且张掖历史悠久并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古人诗云“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在美国犹他州有世界盛名的“红牛速降车坠山赛”,而张掖的特殊的丹霞地貌又和美国犹他州的环境地貌极其相似,选择在张掖举办极限速降赛是最合适不过的地方了。

9月5日是车手排位赛,由于当天上午的大风,原定的开幕式延后到中午,而随后的排位赛的时间也因此顺延。本次速降赛道设置在张掖平山湖沙坡小镇地质公园内,张掖荣茂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为本次极限速降赛全面提供了场地和食宿支持。赛事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法国著名车手安东尼担任赛道设计师,安东尼在修建路线时充分结合了特殊的地理环境,修建完成一条1.2KM的速降路线。赛道有多处技术难点,在路线的后半段还设计了多个急而陡峭的弯道,再加上丹霞土质的特性,这些都很考验参赛选手们控车能力和飞抛台的经验。

经过一番比拼,最终第一天的排位赛结果也排了出来,大众组第一是刘楷杨,王攀和尹鹏分获第二和第三名,精英组第一是卢彬彬,唐梦麒和孙建分获第二和第三。不过排位赛只是决出正式比赛的发车顺序,并不计入决赛成绩,所以今天大部分的参赛选手也通过排位赛来熟悉赛道,并借此更好的观察和了解其他选手们的实力,从而根据自己能力来更好的优化自己比赛走线。

第二天下午极限速降赛决赛正式开始,当日的天气非常好,能见度也很高,风不大并且晴空万里,对这车手们的发挥都非常有力。首先发车的是大众组,虽然大众组的选手水平差距比较大,但选手们依然以挑战自己的最终目标来对待这次比赛,来自新疆的刘楷杨,他成功飞跃了两个难度颇大的抛台而获得减秒奖励,并在后程的陡坡弯墙顺畅的通过,最终以1分18秒615毫无悬念的获得大众组的冠军,这个成绩即使放在精英组中都可以夺冠。18岁的尹鹏从秦皇岛赶来参加此次极限速降赛,别看他年纪小,但尹鹏的飞抛台技术与优美的飞跃动作绝对让大家刮目相看和赞不绝口,最后以1分31秒338获得第二,足以我们可以看到这位18岁小伙子的优秀天赋,并且潜力无限。同样来自新疆的车手王攀以微小的差距位居第三。

特别要提一下来自大连的女选手姜楠楠,也是全场唯一的女选手,她将和大众组的男选手们一样挑战这条艰险的赛道,虽为女生但巾帼不让须眉,在比赛中飞过第一个抛台后进入右弯时,前轮胎陷入浮土中失去抓地力而摔车,飞扬起来的尘土遮盖了风镜,但好在摔车没有大碍,起身后扔掉风镜继续参加比赛,最后姜楠楠名列大众组第五名,这样的成绩也让在场所有人佩服这位勇敢的女生。

精英组的对决非常的激烈,因为国内几位速将好手都在这一组,尤其是来自北京GDR车队有三名车手:唐梦麒、高鹏杰、孙建,他们都将在精英组中形成强有力的竞争。而来自江西的选手卢彬彬在昨天的排位赛中获得第一名,他的实力和骑车风格也是让其他选手所忌惮的。唐梦麒在决赛的发挥比排位赛时稳健很多,最后他用0.7秒的微小差距超越卢彬彬拿下精英组的冠军,卢彬彬获得第二,另外两位GDR车队车手高鹏杰和孙建分获第三和第四名。比完所有的比赛后,来自法国的四位车手为现场的观众们奉献了精彩的速降表演赛,接着主办方用林肯提供的MKX和MKC把车手们带至山顶的FR赛道,让法国车手为大家进行FR教学,在场的车手们从中学习不少宝贵的经验。至此,2016张掖国际山地车嘉年华极限速降赛也圆满结束。

安东尼设计的这条速降赛道得到很多车手的肯定,他们都表示这条赛道非常的凶险和刺激,加上丹霞地貌的独特使它更加的别具魅力,即使在国内,这条赛道也觉得算得上数一数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