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将在武隆举行

时间: 2016-08-25 17:13:36 来源:  点击: 0

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旅游局、武隆县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武隆喀斯特(集团)公司承办的2016“仙女山杯”第十四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中国·重庆·武隆),将于9月3日—8日在武隆举行。

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自2003年在重庆武隆发起以来,已由武隆县连续举办至第十四届,在国际户外运动中具有极大影响力和号召力,不仅成为重庆体育运动的一张亮丽名片,更成为展示中国对外开放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本届赛事比赛总里程共200公里,设置11个比赛项目。其中排位赛11公里共4个项目,3天正式比赛189公里、7个项目。截至目前,共吸引了23支来自全世界的参赛队伍,其中境外运动队15支、国内运动队8支。赛事奖金及运动队交通补贴总额高达20万美元。

为确保选手们有更好的比赛体验,赛前,主办方特地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户外运动部的技术人员,对公开赛的比赛线路进行了实地勘测和设计,并聘请德国户外运动设线专家威廉·皮特担任本次大赛技术顾问。最终,确定了围绕天生三硚、仙女山、芙蓉洞等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线路规划和设计,保证了赛事线路不单调、不重复。赛道设计更是彰显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将户外运动的各个项目与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自然风光有机结合,并新增了白马山纵深线路,让参赛队伍感受原始森林风光。

本次公开赛运动项目包括山地自行车、骑跑交替、定向越野跑、峡谷穿越、暗河穿越、溯溪、速降、四人橡皮艇、皮划艇、射箭等竞赛项目。特别是竞技项目的比赛,代表了当前国际户外运动水平最高、强度最大、设计最科学、最具有挑战性的顶级水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