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锦绣中华关于“宝鸡关山草原景区滑索致一死事件”的严正声明

时间: 2016-06-07 16:31:50 来源:  点击: 0

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6月4日《三秦都市报》标题为“宝鸡关山草原景区滑索事故致一人亡负责景区管理的深圳锦绣中华称对事故不知情”报道的声明

2016年6月4日,《三秦都市报》刊登了《宝鸡关山草原景区滑索事故致一人亡负责景区管理的深圳锦绣中华称对事故不知情》的报道,经过我司审慎调查后,发现该文报道失实混淆视听,特作声明如下:

一、我司对于2016年4月26日发生的“宝鸡关山草原景区滑索事故致一人死亡”事件表示遗憾,对死者表示衷心的哀悼,对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二、2016年3月24日,我司与陇县关山草原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关山草原景区《委托管理合同》,提供景区经营管理服务。根据合同约定,待景区的施工工程竣工,正式移交之日起,锦绣中华公司才承担经营管理责任。截至2016年6月5日,该景区尚属处于施工期,并未移交我司接管。景区施工期间,锦绣中华公司无权亦无法律上的责任对景区进行经营管理。

三、 《三秦都市报》报道称“深圳锦绣中华自称向国内多个景区输出管理,但在景区发生致人死亡的事故后,管理者竟然不知情,太令人吃惊,这给所谓的管理新模式打了折扣。” 在没有全面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三秦都市报》记者做出严重违背事实的报道,对非责任方(锦绣中华公司)进行无端指责,凭主观臆断演绎分析,对此我司表示强烈的抗议。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安全管理规定,该死亡事故的责任不在锦绣中华公司。稍加调查便知,锦绣中华公司显然不是该报道所称的“管理者”,事故现场的“管理者”另有其人。以“未来管理者”偷换“现在管理者”的概念,将“管理者竟然不知情”的棍子打向锦绣中华公司,尚没有取得经营权的锦绣中华公司“躺着中枪”好不冤枉!谣言止于智者,公道自在人心!

四、锦绣中华公司开展景区经营和托管服务,秉承“提供优质安全服务、营造欢乐祥和景区”的宗旨,一如既往地遵守国家有关管理规定,对地方负责、对游客负责,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坚信当地政府能够厘清事实,依法妥善处理事件。

对此次报道给我司造成的声誉损失及相关经济损失,我司保留追究失实报道者和散布谣言者法律责任的权利。我们诚恳感谢广大媒体的舆论监督,欢迎对我们的工作继续提出批评和建议,我们将做得更好!

特此声明。

  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

  二零一六年六月四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