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博洛尼亚童书金奖《去野外》中文版出版

时间: 2016-05-29 17:10:23 来源: 驴窝户外网 点击: 0

《去野外》是2015年博洛尼亚处女作金奖作品。《去野外》中文版,由张晓非翻译,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从孩子的角度观察世界、理解世界,培养细致观察力、冒险精神的博物学书。书的主要内容是关于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结伴而行的自然探索之旅。在城市,孩子只能看到林立的钢筋水泥,走进大自然才能看到另一番天地。

这是一本兼具百科书和工具指南的读物,列出了探索大自然的必备工具,从孩子的视角,认识了动物的羽毛、爪印,观察了各种植物的形态、特征,感受了风的吹拂、海水的冲刷、花朵的香气……

这些都是谁留下的脚印?这只虫子在干嘛?这是只蟾蜍还是青蛙?这种树叫什么名字?这一系列的问题在书中都能找到答案。

同时,除了学习大自然知识外,也让孩子了解大自然的危险,提前学习自救知识。认识生命的奥秘,培养孩子对生命的热爱和敬畏之心。

此外,这本书还包括了户外活动建议和众多插图,它为全家一起出游、探索亦或默默注视“外面”惊奇的世界提供了动力。

作者简介

贝尔纳多•卡瓦略[葡] 绘

葡萄牙金牌插画师,荣获全球最佳书籍设计奖荣誉奖项、国家最佳插画奖等多项大奖。2011年,其画册《一秒钟里的世界》名列委内瑞拉图书银行年度最佳图书榜。

伊内斯•特谢拉•多罗萨里奥[葡] 著

葡萄牙新锐儿童作家。研究领域包括爬行动物、两栖动物和哺乳动物各个方面,并参与环境影响与生态监测等领域的研究。

玛利亚•安娜•佩谢•迪亚斯[葡] 著

葡萄牙新锐儿童作家。她四处游历,探索自然,深入研究海鸟的迁徙。近期,她移居英国,参与到国际鸟盟的工作中。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