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届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

时间: 2016-04-15 17:14:48 来源:  点击: 0

暨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地系列微电影主角选拔大赛复赛在贵阳拉开帷幕

4月11日下午,由贵州省文明办、贵州省旅游局、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贵州省首届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选拔暨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地系列微电影主角选拔大赛复赛在贵阳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从3月14日启动以来,在全社会掀起了关注、关心、支持、参与的热潮,全省45所大专院校全力参加,并且通过网络海选进一步把大赛的影响力扩展到了全国20多个省份、直辖市。经过校园层层筛选和网络投票选拔最终有130余名选手进入了本次大赛的复赛环节,在复赛期间选手们通过运动服装展示和歌曲、舞蹈、乐器、茶艺、香道、相声、魔术、口技、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彰显了当下青年志愿者的青春活力、礼仪素质、崇德向善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当下青年志愿者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作为志愿者来到贵州,我就被这里的山水所倾倒,情不自禁的就爱上了贵州,贵州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可以更好宣传贵州的茶文化和贵州的旅游。”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复赛选手强怡明说。

经过激烈的角逐,将产生32名选手进入到本次大赛的半决赛。最后,2016年第十一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5月在赤水市举行时,我省选拔出的首届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将积极参与大会的各项旅游宣传、慈善公益、旅游文化交流,并进入各大景区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文明旅游倡导指引等工作。

旅游作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块长板之一,为助推今年贵州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旅游+志愿服务成为了“生活体验”与“精神文明”的最佳结合。

今年,贵州省文明办、贵州省旅游局、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将通过本次大赛积极扩大旅游志愿者队伍、提升旅游志愿服务质量、打造旅游志愿服务品牌、规范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把旅游志愿服务从自发的、零星的、分散的个人活动“转轨”到有组织、有规模、有方向的社会行为,使志愿服务在旅游业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为推动我省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