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清晰更准确 卡西欧PRO TREK PRW-6100以细节论英雄

时间: 2016-03-17 13:13:35 来源: 驴娃娃 点击: 0

喜欢挑战极限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大多数都走上了高山,曾有人询问英国探险家马洛里回答“为什么要登山?”他的回答也很简单:“因为山就在那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即便是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也不断被人征服,这其中离不开登山设备的进步和登山者们充足的准备。而卡西欧PRO TREK PRW-6100就是一款能给登山者提供充分准备的手表,无须在背包里携带多余的指南针、气压计这些繁重的设备,抬起手臂就能知晓。

登山设备要又快又准

卡西欧PRO TREK PRW-6100采用的第三代三重感应器, 相比前代体积缩减约95%,更可节省近90%的电量,进一步减少了能量消耗,增加续航能力并提高了测量精度。

在荒无人烟的高山上,登山者们能仰赖的也就只有自己手中的设备,能信任的也就只有自己丰富的登山知识和经验,如果稍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要成为一个登山设备,快捷和准确是基本功。搭载第三代三重感应器的PRW-6100高度测量最短间隔从5秒缩短至1秒,测量的精度由5米提高至1米,测量范围更是达-700米至10000米;气压测量范围为260hPA至1100hPa(测量精度±3hPa);方位传感器精度控制在±10°以内;温度传感器在-10℃至60℃(误差±2℃)。

(方位测量与温度测量)

(气压测量与高度测量)

在登山时,尤其在攀登高峰时低气压造成的缺氧状态很容易让人产生缺氧反应。而缺氧反应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视线模糊。所以PRW-6100在PRW-6000的基础上对表盘的视觉效果进行了一次大的改进,原本中心镂空分针和秒针被替换成了实心夜光指针,LED屏幕的显示更加清晰,表盘内圈的城市代码也放置到外圈,更易辨别,增加可视性。甚至PRW-6100还提供了双LED背光灯来辅助照明。即使在恶劣天气的情况下也有夜光功能帮助使用者看清表盘数据。六局电波在PRW-6100上也有使用,这项功能保证了时间精准度,避免任何读取上的误差。

任何多余的物件在登山时都会成为累赘,即便是多带一节电池也不例外。考虑到登山者的这种心情,PRW-6100在表盘上搭载了太阳能电池,只要有光线照射,就能充电。有经验的登山者们也会根据天气判断是否适合登山,在阳光充足的天气下带上装备和卡西欧PRW-6100,就能保证在路途上获得准确的信息。

地球上山的数量都有限,高山的数量更有限,它们坐落在世界各处,所以富有冒险精神的登山爱好者们就要飞往世界各地挑战自己。根据时区的不同,卡西欧PRW-6100也有快速调整时区的功能。每个时区会以城市代码的方式间接表现,同时秒针配合表盘还用来显示气压与高度差,这就可以让登山者更直观的获得信息,节省时间做出判断。

(卡西欧PRO TREK PRW-6100YT-1与卡西欧PRO TREK PRW-6100Y-1A)

超耐磨才适合风吹日晒

卡西欧PRO TREK PRW-6100作为PRW-6000的升级款,在手表的佩戴舒适度上也非常有讲究,其中PRW-6100Y为碳素纤维表带,PRW-6100YT为钛表带,两者比起采用树脂材质表带的PRW-6000型号更耐磨,贴合手腕的部分也比树脂更舒适。此外,升级款还缩短了表冠及保护部分,避免在激烈的运动中划到手腕,妨碍运动。机身更是搭载了TOUGH MOVEMENT强韧机芯,提高了机芯的耐冲击能力,甚至在经受过猛烈冲击导致指针偏移,机芯也会自动校正。

同时PRW-6100本身材质坚固耐用,在保证舒适与精准的同时,使用寿命往往也是户外运动者们选择设备的原因。PRW-6100能够在-10℃的低温环境下正常工作,考虑到手表一般会贴身佩戴,并且在寒冷天气下我们也不会露出肌肤,所以它能适用大部分的高山环境。如果登山无法满足你,卡西欧PRW-6100同样可以在游泳时佩戴,它支持最多100米防水,有了它可以说上山下水都不怕了。

为了防止在运动过程中不慎碰触表冠造成数据上的严重偏差,PRW-6100使用螺丝锁表冠设计,如果需要进行表盘数据上的调整便要进行一系列的解锁,往小了说这保证了登山数据的可靠性,往大了说还保护了登山者的生命安全,毕竟在荒山之上,数据是你为数不多的参照之一。

日常细节决定成败

在征服高山之前,每一处细节都影响着这次登峰能否成功。且不论天公是否作美,在除却自然因素之后,调理自己的身体,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山顶的美景是每一位登山客的必修课。所以不仅仅是要做一个专业的登山设备,卡西欧PRO TREK PRW-6100在日常中也有广泛的应用。

(卡西欧PRO TREK PRW-6100Y-1A与卡西欧PRO TREK PRW-6100FC-1)

秒表功能、倒计时、每日闹铃、整点响报、指针闪避、电量指示、全自动日历,12/24小时制切换,不会因为这些功能容易被忽略所以就理所应当的消失,大多数人并非专业登山运动员,如果只把登山作为一个爱好,这些日常的细节功能亦能辅助我们平日里的生活、工作、学习。

准备好出发挑战高峰

人们畏惧高山,正是因为它的不可知。在人类凭借自己的渺小一步步征服他们之后,绝大多数登山者依然敬畏着这些山峰。作为信奉科学的登山家们可能并不会相信每座山峰都有神灵存在,但是他们依然抱着虔诚的心去欣赏每座高山之巅的风景,能达成这样的目标都离不开专业设备的辅佐。或许对于普通人来说卡西欧PRO TREK PRW-6100只是一块普通的登山表,但之于那些冒险家们,它可是一起出生入死的伙伴,当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他们又向下一座山峰发起了挑战。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