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健身名山·华山登山赛1500名健儿奋力拼搏!

时间: 2015-10-19 18:36:18 来源:  点击: 0

——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华山庆生

十一黄金周刚过,作为中国著名山峰的西岳华山便迎来了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作为2015年度中国健身名山全国第7站举办地的华山,是名山赛自创办以来举办次数最多的赛区,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

华山管委会吕建明副主任接过中国健身名山赛旗

10月17日一早,带有“中国健身名山·华山登山赛”字样的热气球在华山游客中心广场的国际露营基地徐徐升空,表演性极强的热气球和动力滑翔伞的项目引进,为名山赛的活动形式和形象推广提供了新的媒介。同期举行的还有华山瓮峪峡谷的主题骑游活动、仙峪峡谷的徒步穿越活动,也得到了广大自行车爱好者和徒步爱好者的热烈追捧。

生日这么过,王勇峰队长和竞速组运动员们在一起!

10月18日清晨,华山山体薄雾缭绕,若隐若现,九点钟不到,华山脚下的玉泉院广场早早进入了沸腾的状态,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近1498名选手早早来到了开幕式的现场!

极具华山本地特色的老腔在现场演出

首先,来自华山旅游集团的副总经理赵江峰向1498多名登山爱好者致以欢迎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宋举浦将军向华山管委会吕建明副主任授予“中国健身名山”赛旗,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先生也身着运动员服装与号码布,不仅宣布了华山登山赛的开幕,更是身体力行地参与到登山活动中,与群众一起攀登华山。值得一提的是,华山登山赛的比赛时间10月18日恰逢王勇峰队长的生日,作为国家登山队队长、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王勇峰队长用实际行动感召民众参与登山、安全登山、快乐登山,用登山的方式庆祝自己的生日。在这里,代表名山赛组委会祝福王勇峰队长: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精彩的变脸节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拼搏,万人瞩目的华山之冠最终被来自云南的明定邦斩获,成绩是1小时14分22秒,同样来自云南的陈官保和青海选手黄印斌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是1小时19分53秒和1小时18分55秒。女子竞速组的成绩也不俗,第一名由来自山东的李文杰获得,成绩1小时39分1秒,二、三名分别是来自重庆的张辉骥和兰州的宋福琴,成绩分别是:1小时39分3秒和1小时44分。

来自西安的翼时代飞行俱乐部在做动力滑翔伞表演

颁奖仪式上华山管委会副主任吕建明先生郑重向广东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委员曾志科先生传递了“中国健身名山”赛旗,标志着2015年中国健身名山华山赛区的圆满结束。

上千名全国登山爱好者齐聚华山

山东选手李文杰巾帼不让须眉

山东选手李文杰接受CCTV-5采访

女子竞速组前三名上台领奖

经过近四年的赛事推广与宣传,华山周边城市的群众健身运动已是深入民间,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多多少少参与和感受着运动带来的改变。华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直线上升,2015年来华山的旅游人数已经达到创记录的320万人次,到2015年年底有望达到近350万人次。

(摄影:王洪全、王家斌、韩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