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泊湖火山环湖挑战赛即将开赛

时间: 2015-08-26 11:07:50 来源: 未知 点击: 0

—12公里环湖比赛线路,打造精彩视觉盛宴

集国家级著名旅游景区、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世界级地质遗产等称号于一体的黑龙江省镜泊湖景区,本周末8月29日和30日即将迎来来自全国的1500多名登山和健身爱好者,参与到露营、骑行、游泳、徒步等多项户外赛事和活动中来。

镜泊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湖为主,兼有火山口地下原始森林、地下熔岩隧道等地质奇观,及唐代渤海国遗址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景观,是可供科研、避暑、游览、观光、度假和文化交流活动的综合性景区。

为打造东北景区新形象、新面貌,镜泊湖管委会与中国健身名山组委会于2015年金秋之季联合打造大型主题户外赛事——火山环湖挑战赛,该赛事由火山湿地露营大会、火山环湖骑游活动、火山环湖越野跑活动三大模块组成。充分挖掘了景区独有的火山资源,水域资源与户外资源,融合高水平竞技和全民健身活动,促进景区新型旅

游项目的成熟与发展。

为保障各项赛事活动的顺利进行,8月22日,赛事活动组委会一行五人从北京先行抵达了位于牡丹江郊区的镜泊湖景区,习惯了在大城市工作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刚刚到达镜泊湖景区便感受到了久违的凉爽。8月的北京还是白天30多度,晚上也将近25度的气温,而在镜泊湖白天的温度只有22度左右,晚上更是只有10度多一点。早上和晚上在镜泊湖游览,还真有一些凉意,来镜泊湖的朋友们,别忘了多带几件御寒的衣服啊!

沿着镜泊湖12公里的环湖公路一路走下来,满眼的碧水蓝天,青山绿树,花团锦簇,让人有美不胜收,流连忘返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假,镜泊湖管委会特意聘请了来自俄罗斯的国家级大马戏团进行了将近2个月的精彩演出。8月29日和30日是俄罗斯大马戏团在镜泊湖最后表演的2天。

为了让本次活动更加精彩,让来自全国的上千名登山户外爱好者们感受到东北人民的热情好客,黑龙江镜泊湖管委会为来自全国的登山和户外运动的爱好者们在8月29日晚上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欢迎演出!

2015中国·镜泊湖·火山环湖挑战赛将于8月30上午8点30分隆重开幕,随着赛事筹备工作即将接近尾声,来自全国的报名参赛人数已经近千人。本次2015中国·镜泊湖·火山环湖挑战赛专业组赛道长12公里,业余组赛道长度6.4公里,比赛限额1200人,报名额满即止,欢迎电话垂询赛事及相关活动、报名事宜,

100座名山!100个梦想!这是每年一次,旅游与户外运动交融的盛会,无论年龄、地域、职业和经历,我们因为对自然和运动的热爱而聚集在一起,享受流汗、美食、大山和友情,让身心放松,让理想飞扬,让山更好玩。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