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与东盟国家发展跨境自驾游

时间: 2014-09-18 15:00:32 来源:  点击: 0

新华网南宁9月18日电 “我们将带更多的企业家和政府人士来广西进行考察、参观,深化中泰双方在跨境旅游项目上的合作,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往来,进一步深化在旅游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泰国洛坤府副府尹司利帕说。

司利帕1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凭祥市中国-东盟跨国旅游暨跨境自驾游总部基地推介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作为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活动之一,该会议旨在推出中国-东盟跨境自驾游等旅游项目,架构中国与东盟各国多层次、深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会议上,来自中国及东盟的近百名代表就共推跨境旅游展开了讨论。

“随着跨国旅游的发展,中国-东盟跨境自驾游已逐渐成为备受游客欢迎的国际旅游方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监督管理处处长陈效和说,凭祥市是中国对接东盟的“桥头堡”,依靠丰富的旅游资源及特有的区位优势,跨国自驾游将取得跨越式发展,广西、凭祥与东盟国家间的旅游交流合作将步入快速发展时期。

陈效和介绍,凭祥市近年来跨境旅游发展迅速,已形成了凭祥-越南河内-下龙湾-顺化-岘港-芽庄-西贡跨境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5国自驾游等出境东盟国家自驾游线路。

据统计,自2010年广西启动中越跨国自驾游以来,从凭祥友谊关口岸出入境的自驾车旅游团达70个,自驾车辆达到500多辆次,随车游客近2000多人次。去年,凭祥接待旅游总人数达35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22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凭祥市正在着力推进凭祥友谊关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建设,先行实行中越两国公民凭有效身份证即可自由出入凭祥浦寨-越南新清的跨境旅游。

凭祥市委书记邱明宏介绍,投资3.5亿元、占地250多亩的中国-东盟自驾车服务总部基地也落户凭祥,该项目以打造汽车文化、体验异国风情、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为主题,计划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

邱明宏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友谊关-大连城、南山红木文化城、浦寨文化旅游不夜城和创建国家卫生城等“四城”建设,并将加快口岸通关便利化,采取“团体申报、提前录入、直通放行”的方式,简化通过流程,探索在凭祥设立中越跨境自驾车游办证点,开通跨境自驾车“绿色通道”,实现跨国自驾游出入境“一站式”通关服务,不断提升跨国旅游和跨境自驾游发展水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