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带手中缠 指针探自然 卡西欧户外手表PRO TREK PRW-6000YT-1上

时间: 2014-09-01 12:12:21 来源:  点击: 0

自去年卡西欧推出使用第三代三重感应器的PRO TREK户外手表开始了,我们见过了液晶表盘、钛合金表带的PRW-3000T-7,体验过轻巧的、橡胶表带的PRW-3000-1A。今年采用第三代三重感应器的指针式PRO TREK登陆国内市场,早前我们试用了PRW-6000Y-1DR,今天PRW-6000系列最昂贵的PRW-6000YT-1终于戴在手腕中,如此一款手表到底有何优异点呢。

第三代三重感应器无疑是PRW-6000YT-1的核心竞争力,它比PRW-5100YT-1、PRG-260-1上采用的第二代三重感应器体积、耗电大幅度减少,性能激增——体积大幅降低了95%,耗电量减少了90%;测高最短周期从5秒降低至1秒、计量精度从5米提高至1米、误差下降为±0.3%、测高范围为-700米至10000米,气压测量误差同为±0.3%。不用多说,PRW-6000YT-1的性能指标与PRW-6000系列手表是一致的。

在进入测高计模式后,PRW-6000YT-1开始测量海拔高度和进行自动保存数据——在自动测量海拔数据时手表检查、更新最高高度(MAX)、最低高度(MIN)、总上升高度(ASC)与总下降高度(DSC)四个数据,以及记录数据产生的日期与时间,在退出测高计模式后将把新纪录与已有数据对比,若是新旧数据差值大于15米时刷新已有记录。此外,用户也可手动记录30个海拔高度数据以及它们产生的日期与时间。

PRW-6000YT-1是一款指针数字双显手表,得益于传感器与马达小型化,机芯内植入的马达数量从2个增加到4个,实现了四马达独立控制4个指针,在电子罗盘、测高模式中各指针可独立运转,指示高度差、方向各种信息。其中指针闪避还能让时分秒三指针快速指向2点钟方面,以免影响用户观察液晶屏上数据。

另一方面,手表会通过液晶屏显示当前海拔数据,以及高度变化趋势图,或是通过指针与表盘上的刻度的结合,限制爬山过程中的高度差变化,与我们早前体验过的PRW-6000Y-1A一致。至于气压计模式、温度计模式、数据检索模式、秒表模式、倒数定时器模式、闹钟模式、世界时钟模式、信号接收模式、六局电波功能、太阳能充电那自然不会缺少的了。

而操作方面,PRW-6000YT-1围绕表盘自2点方向到10点方向排列了C(COMP)、A(ALTI)按键、L键、B(MODE)按键、D(DISPLAY)多个按键,在3点方向还有表冠,异于PRW-3000系列手表,同于其他PRW-6000系列手表,因此操作不妨参考PRW-6000Y-1A体验一文。

洋洋洒洒数百字说得尽是PRW-6000YT-保持了PRW-6000系列的一贯强劲性能,那它卖点在哪里呢。相信眼利的朋友在开篇已经发现,那条暗黑色钛合金表带。钛合金是上世纪50年代发展起来的金属材料,具有高强度、耐腐蚀、耐热、密度低的等特性,但加工困难,早期主要用于喷气发动机或是军用飞机结构部件,比如说F-14机身结构由25%钛合金构成,TI6-4合金、TI62222合金更是占F-22机身结构的37%和3%。

使用钛合金表带的PRW-6000YT-1全重为110g,仅比使用橡胶表带的PRW-6000Y-1A仅重27g,再借助第三代三重传感器的轻量化,比同是钛合金表带的指针式手表PRW-5100YT-1要轻上3g,表盘厚度不过12.8mm,要知道后者是没有模式针与表冠的,机芯内的马达比前者少两个,内外结构更为简单。

更重要的是PRW-6000YT-1并不是通过缩小手表尺寸来降低重量的,其表壳尺寸为57.9×52.1×12.8mm,其中表盘直径达到了43mm,正是近年来流行的大表盘设计。近年来大表盘手表再次兴起,表盘直径超过40mm的手表盘踞在男人手腕之间,张扬了男人的豪情万丈,更增加增添男人的气度,PRW-6000YT-1无疑是代表户外手表对这股潮流的致敬。

最后在钛合金表带表面处理上,PRW-6000YT-1采用了截然不同的加工工艺。PRW-3000T-7的钛合金表带颜色略微金黄,但由于钛合金硬度中等、密度小自身特性,容易刮花。有些人喜欢易刮花的钛合金,因为这才像真正钛合金,正如徕卡M系列相机不露铜就不是徕卡一样。但不少人喜欢的是历旧如新PRO TREK,PRW-6000YT-1的钛合金采用阳极氧化工艺发黑,散发着幽幽暗光,在使用中表现出极佳的耐磨性——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城市生活与两次登山后表面仍未产生显眼的刮痕。

结语: 凭借新一代三重感应器,PRW-6000YT-1测高、测温、测气压精度大幅度上升,四马达独立驱动4个指针、响应迅速,还有电波太阳能驱动,保证你在远足、登山路上有一位高性能、高可靠的“队友”。同时它采用时下流行的大表盘设计,粗犷的金属表冠设计,钛合金表带低调、耐磨,更为用户带来舒适的佩戴体验,集科技与时尚于一身,是一款性能与品质兼具的登山手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